繁体简体

七月国际大事件盘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08-01 17:41:37

7月6日|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现场接连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独立日


新华社美国海兰帕克7月5日电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即美国“国庆日”。当地时间4日上午,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庆祝“独立日”的巡游活动现场突发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6人遇害、36人受伤。当晚,东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在举办“独立日”烟花表演期间也突发枪击事件,至少两名警察受伤。

7月7日|英首相约翰逊发表辞职声明 将留任至“新领导人就位”


约翰逊


英国天空新闻网最新消息,当地时间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辞职声明。近日,约翰逊再遇执政危机,自7月5日以来,已有50多名政府官员宣布辞职,其中包括卫生大臣贾维德和财政大臣苏纳克等内阁大臣。

7月8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去世


安倍晋三


据日本NHK消息,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发表演讲时遭遇枪击,在送医抢救后不治去世,终年67岁。

7月13日|推特起诉马斯克 要求完成440亿美元收购协议


马斯克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推特公司正式对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提起诉讼。法庭文件显示,推特起诉马斯克违反收购合同,称他的退出策略是“虚伪的典范”,并要求他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

7月15日|英国发布首个极端高温红色预警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英国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英国发布史上首个“极端高温”红色预警,当地时间7月18日及19日,英国最高气温可能首次达到40摄氏度。报道称,英国卫生安全局15日将高温健康预警级别提高到4级,英国随即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7月19日|欧洲极端高温


欧洲


当地时间18日,法国和英国因创纪录的高温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一方面,法国因高温导致森林大火肆虐,上万居民和游客被迫撤离;另一方面,史上最强劲高温甚至“晒化”了英国伦敦一机场的一小部分跑道,影响十余架航班的正常降落。

7月20日 |维克拉马辛哈当选斯里兰卡新总统


斯里兰卡


据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斯里兰卡议会举行投票选举新总统。结果显示,维克拉马辛哈以134票获胜。

7月21日|莫尔穆当选印度新总统,创下这些第一


印度


当地时间21日,印度执政联盟推选的候选人莫尔穆在第15届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新一任总统。


莫尔穆的当选创造了多个纪录:她是印度第一位部落出身的总统,第一位印度独立后出生的总统,也是印度最年轻的总统和印度第二位女总统。

7月24日|世卫: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猴痘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当地时间23日宣布,当前的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这是世卫组织当前可以发布的最高级别公共卫生警报。

7月25日|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口号公布


巴黎奥运会


在巴黎奥运会即将迎来开幕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巴黎奥组委于25日公布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口号:“OUVRONS GRAND LES JEUX”,中文可以叫“奥运更开放”。

7月27日|菲律宾发生7.0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菲律宾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27日8时43分在菲律宾(北纬17.70度,东经120.55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7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新冠复阳


拜登


美国白宫总统医生凯文·奥康纳30日说,总统拜登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


在连续4天新冠检测阴性后,美国总统拜登7月30日新冠检测再次呈阳性。他此次没有症状,但将采取隔离措施。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