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琴”牵苏港:香港小提琴家姚珏苏州上演独奏音乐会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08-02 17:38:51

  “琴”牵苏港:香港小提琴家姚珏苏州上演独奏音乐会

香港著名小提琴家姚珏的独奏音乐会7月31日晚在苏州开演。香港驻沪办供图

  中新网苏州8月1日电 (记者 钟升)《我的骄傲》《爱是永恒》《红日》……7月31日晚,悠扬的小提琴声回荡在太湖之滨,一曲曲香港经典流行音乐伴随着音符流泻。当晚,香港著名小提琴家姚珏的独奏音乐会在江苏苏州开演。

  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江苏省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7月中旬,“相约香江·香港经典电影展映”活动在苏州举行,15部爱情、武侠、喜剧、动作等类型的香港电影轮番上映。由香港驻沪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支持,香港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姚珏于7月和11月在内地举行大规模巡演,苏州为其中一站。

  姚珏回忆,1997年,她曾参加香港回归祖国的庆祝演出,以一曲满怀思乡之情的《夏夜》,抒发出游子归乡的喜悦之情。“当时心中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荣耀感,一生难忘。”她期待着苏港两地的文化交流持续蓬勃发展。

香港著名小提琴家姚珏与香港驻沪办主任蔡亮在音乐会外合影。 香港驻沪办供图

香港著名小提琴家姚珏与香港驻沪办主任蔡亮在音乐会外合影。香港驻沪办供图

  香港驻沪办主任蔡亮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对内地和香港居民而言都非常有意义。本次姚珏的独奏音乐会,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香港艺术家首次在华东地区现场表演,非常难得。她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并支持姚珏的这次演出。

  蔡亮说,香港特区政府对于文化发展向来不遗余力。随着今年6月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落成启用,加上西九龙戏曲中心和M+博物馆,香港的西九文化区已经聚集了众多文化地标。这些文化地标建筑在为维港都会区增添风采的同时,也将通过不同类型的活动,加强香港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识,从而提升他们的向心力。(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钟升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