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回应军演?台军反登陆“天雷操演”登场:例行训练7月就公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8-09 10:06:21

台军天雷操演

台军去年的“天雷操演”于2021年9月16日在枋山满丰阵地登场。(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近日台海局势紧张,解放军围绕台岛进行实弹军演,台军方认为,有些军演区域台湾本岛距离相当接近,让不少台湾渔民担心被波及,不敢出海进行捕捞。有消息传出,台军将在9日进行“反登陆”的射击演习,区域与解放军的军演范围甚至有小部分重叠,被认为是回应解放军围台军演的一种手段。

不过台媒指出,该演习仅是正常的年度训练,每年暑假军方都会在车城、枋山一带进行“天雷操演”,今年的操演也早在7月22日就发函给各单位,指出台湾陆军将在枫港地区进行实弹射击,时间从8月9日开始至8月12日才结束,提醒船只、航空器等避开该处海、空域管制范围,以策安全。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发言人孙立方少将日前也说,目前无管制官兵休假及夜间外散宿,所有演训也依照年度计划正常执行。(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