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韩日团体在柏林举行日军“慰安妇”受害者证词公开31周年纪念活动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2-08-16 09:32:0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在韩国,每年的8月14日是“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据韩联社15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在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门前广场举行了日军“慰安妇”受害者证词公开31周年纪念活动。参与者用英语、德语、韩语和日语高喊着活动口号:“真相会胜利,我们是历史。”

  


  当地时间14日,在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门前广场举行了日军“慰安妇”受害者证词公开31周年纪念活动。图自韩媒

  据报道,本次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日军“慰安妇”受害者证词公开31周年纪念活动,是由德国柏林当地的日本女性团体和旅德韩国公民团体“韩国协议会”(Korea Verband)共同主办的。

  报道称,在当天的活动上,在德日本女性团体方面表示,31年前的1991年8月14日,韩国的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金学顺老人(已故)首次公开发表证词,揭发日军强征“慰安妇”的事实。此后,整个亚洲的“慰安妇”受害者因金学顺老人勇敢的行动而受到鼓舞,开始共同参与公开作证,要求日本政府对“慰安妇”这一历史事实进行公开道歉和个别赔偿。在德日本女性团体方面继续说道,“可是,日本政府否认(对此负有)责任,拒绝受害者的要求”,“日本政府还试图从历史中抹去这一部分,并从历史教科书中删除与‘慰安妇’相关的内容”。对此,在德日本女性团体方面表示,“我们反对并抵制日本政府歪曲历史的行为”。

  报道还称,旅德韩国公民团体“韩国协议会”(Korea Verband)负责人韩正花(音译)在当天的活动中也表示,“金学顺奶奶的勇气成为了数百名曾受到日本殖民统治的女性打破沉默的契机”。韩正花还表示,“慰安妇”受害女性们正逐渐离开人世,应该联合起来敦促停止对战争地区的女性进行性侵害。

  


  当地时间14日,在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门前广场举行了日军“慰安妇”受害者证词公开31周年纪念活动。主办方在活动中展示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现状和“慰安妇”受害情况地图。 图自韩媒

  据报道,参与者还在活动中朗读了一位公开承认对“慰安妇”受害者犯下罪行并进行谢罪的日军战犯的证词。这位曾在中国和菲律宾服役的日军战犯表示,当时那里有很多“慰安所”。“慰安所”里不仅有中国或菲律宾当地的女性,也有韩国女性,他们经常性侵那里的少女。在日本战败投降后,他也作为俘虏被遣送回国。然而之后再回想起当时对战地民众的所作所为,他才意识到自己犯下了多么严重的滔天罪行。

  1991年8月14日,已故“慰安妇”受害者金学顺老人首次公开发表证词,揭发日军强征“慰安妇”的事实。2018年,韩国政府将这一天指定为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国家纪念日。

  当时,“慰安妇”受害者金学顺老人说道:“我是被日军强征为‘慰安妇’的金学顺,(日本军人)抓着我的胳膊,让我跟他走。我怎么会愿意跟他走,我很害怕,不愿意走,他就踢我,还说我听话就没事,不听话就会当场死在这里。结果我当时咬牙忍着泪水,被他强奸了,太残酷了,我说不出话了,说不下去了。刚站出来的时候有点害怕,但现在死而无憾了,因为我一定要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