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柬埔寨案,吴钊燮袂生牵拖厝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8-22 10:49:10

300多名台湾人禁不起财色诱惑,在人蛇集团带头下以“老鼠会”方式一个骗一个,妄想到柬埔寨领高薪、泡美女,发家致富,没想到却是走向赔上身家性命的不归路,现在如滚火球般越演越烈,情节也越来越惊耸,遭虐待、囚禁、性侵、转卖的大有人在,已成为国际重大刑案负面教材,等到舆论都炸锅了,蔡当局才回过神来,亡羊补牢进行调查,却是既治不了标也治不了本。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那么多台湾民众前仆后继、趋之若鹜,去淘金捞钱?是不是蔡当局“新南向”政令倡导太美好?还是台湾钱早已不再淹脚目?抑或就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300多人对于民进党当局而言也许只是冷冰冰的数字,救援不力只能徒呼负负,接着甩锅,网红Bump发布新影片控诉蔡当局“救援无作为”,台外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竟回说,应该谴责诈骗,勿为难基层,并牵拖此案乃“大陆一带一路遗毒”,一推二五六,诿过塞责到这个份上,彻底颠覆我们对“绿色执政、质量保证”的认知,怎不反省这是“新南向”的罪过?台湾人民身为“头家”,行使主权者的权利,要求民进党履行“政府”职能,竟变成为难基层!

如果受害者家属还相信苏贞昌夸言“有政府会做事”,那就得等着办“白事”,后知后觉的苏“内阁”在此案件上根本呈现无“政府”状态,台外务部门、台内务事务部门、台法务部门、检警调,第一时间皆是躺平状态,连大陆都看不下去,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湾同胞是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台胞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及时联系中国驻外使领馆寻求帮助。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也发出致在柬台湾同胞的一封信,阐述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将一如既往依法依规,向包括台胞在内的所有在柬中国公民提供及时高效的领事保护服务。

这的确是民进党当局做不到的,难怪他们看来非常不爽、听来特别刺耳,但人命关天,在事件接连曝光后,传出被拐骗的猪仔可能被“杀猪大清仓”,掳人勒索绑票不成就棘手撕票。大陆乃是东盟加三最大经济体,带动成长发展的火车头,具有举经重的份量,柬埔寨不甩吴钊燮,但一定会给王毅面子,若民进党要让台湾民众有感,就得更积极作为、勇于任事,诸如主动要求柬埔寨警方及时救援、限期破案,才能真正争取台湾同胞民心,不然受害者人身自由已被限制,恐怕也没有通信器材,如何直接联系找到中国大使馆?

衷心建议,大陆应该多发点力、多使点劲,柬埔寨事件不仅可以洗脸蔡当局,教训“顽固台独份子”,或许还可以成为“战狼3”的剧情题材,一举数得,何乐不为。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