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谨防和平机会在选举考量下涓滴流失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8-23 15:45:19

  台湾旺报23日发表题为《夏立言没错 错在朱立伦无论述》的社评指出,夏立言赴陆交流没有错,民进党不经营两岸关系,却限制在野党与对岸沟通,和平机会在党派选举利益考量下正在涓滴流失。

  社评摘编如下:

  在台海紧张之际,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一行赴大陆访问,民进党认为“捡到枪”,“抹红”之论不绝,国民党内亦传“时机不对”的批评,夏立言逆势而为显得“吃力不讨好”。

  这实际上是绿营带风向误导舆论的结果。大陆政策曾经是国民党所长,也是2008年重新执政因素之一,当下反倒成为选举的票房毒药?这是导果为因,是对民意的误读,选民或许认为大陆对台太强硬,但不会不在意两岸关系恶化对台湾经济及安全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夏立言赴陆交流没错,错在于朱立伦主席事前未在党内沟通,并说清楚国民党的大陆政策。文宣向来是国民党的软肋,不但造成支持者对党的路线疑惑不安,甚至连党的核心理念都渐渐流失。

  大陆台商不断呼吁,两岸关系低迷已久,总要破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民调显示高达7成的台湾民众对台海局势感到“非常不安全”或“不太安全”。蔡当局善于大内宣,但“对美一边倒”外交及“抗中”、“保台”的大内宣显然失效,此亦反映在陆委会18日公布的民调,33.8%台湾民众认为两岸交流速度太慢,较今年3月调查的27.4%更高,民意对两岸关系改善的态度转趋积极。

  林祖嘉在郑州两岸关系研讨会发表视讯演说,提到“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绿营指责他“唱和”中共主张,这是指鹿为马,误导舆论。“九二共识”与“一国两制”无关,旨在开启两岸对话,至于“反对台独”,此为基于中国国民党党纲及党章的立论。

  台海情势严峻,美、日也都尽力维持与中国沟通管道,避免误判增加危机风险,民进党没有与中共对话的管道,国民党请缨上阵,在两岸关系恶化当下,中共未必接受,但总是给了和平一个机会。

  蔡当局若为整体利益计,理应乐见其成,而非以党派之私,扣夏立言一行人红帽子。蔡英文不时向对岸喊“开放对话”,不应换成别人即是“中共同路人”。

  对台湾安全而言,稳定的两岸关系至关重要,民进党囿于意识型态,自己不经营两岸关系,却限制在野党与对岸沟通,和平在党派选举利益考量下涓滴流失。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