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批台青遭骗赴柬,台当局无能窘态现眼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08-24 09:32:28

  近期,大批台湾青年受“高薪”诱骗赴柬埔寨“打黑工”、遭虐待的新闻被披露出来。岛内社会揪心之余,更引出对台湾“低薪困境”的讨论。悲哀的是,台当局首要反应却是尽速驳斥相关消息,并再次无理甩锅大陆;更难堪的是,当局根本无法开展有效营救。台当局的推责及无能,在此事件中一览无遗。

  日前有岛内网红以遭诈骗软禁的海外台青求援台当局无果、后经网红协助才获救回台的经历,要求台当局为其无作为“给个交代”。当局急辩部分消息不实,并要民众勿为难基层工作人员,后又妄称柬埔寨频传诈骗是大陆原因所致。显然,当局毫无正面应对与检讨问题的打算。

  台湾一度是东南亚地区人群外出务工目的地之一,如今却见台青为“淘金”被骗至东南亚,台湾经济环境与青年发展机会之变,可见一斑。

  许多新闻令人痛心。据台媒报道,近日新北警方到机场阻止受骗者赴柬时,有一人坚称在台湾已活不下去、“死在那边也无所谓”。此情此景,连警方也感叹是台湾青年的一种悲哀。“冒险出境”背后,岛内产业转型乏力、薪资成长滞缓,青年看不到创新、发展的空间,这才是当局应严肃检讨的问题。只知可笑地抹黑大陆、卸责抽身,令人不齿。

  更令民众不满的是,当众多家长听闻诈骗、为境外子女焦心如焚时,台当局除了在机场等场合举牌劝阻,根本拿不出有效营救和打击犯罪的办法,只能被动等待民间团体行动。自身无力的同时,台当局却将大陆方面“海外台胞遇到任何困难,可及时联系中国驻外使领馆寻求帮助”的声明污蔑为“形塑假象”。试问台当局又欲如何对受困民众负责?

  国务院台办近期就此指明,长期以来,我们始终高度重视维护海外台湾同胞的安全和正当权益。事实上,此前两岸曾就共同打击跨境诈骗开展合作。但如今,在民进党当局长期谋“独”挑衅、恶化两岸关系的情势下,要再寻求合作,恐将面临挑战。

  台当局无能或也无心推动台湾经济转型、根本解决青年低薪困境,更不可能为台湾民众有尊严地在国际上学习和工作提供安全保障。台青被诱骗赴柬的系列事件,让这种推责和无能暴露无遗。台湾民众若为自己未来计、为台湾未来计,不可不对此种当政者有更明智看待。(记者 容海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