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八月国际大事件盘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09-01 20:06:43

8月1日|俄乌谈妥,运粮船终于启程,粮食危机有救了?

粮食

8月1日,俄乌冲突后第一艘载有乌克兰粮食的船只从敖德萨港口出发,乌克兰粮食外运进程自此重启。联合国秘书长对此表示欢迎,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也盛赞道,在多方合作下“全面执行了在土耳其签署的协定”。但是,也有意见认为,这艘粮食出口船是对“粮食走廊”的第一个考验,乌克兰粮食顺利出口还面临着来自通讯、军事、监督、互信等多个领域的挑战。  

8月2日|联合国:坚持第2758号决议及“一个中国”政策

联合国

当地时间8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联合国遵循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及“一个中国”政策。联大通过的2758号决议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并决定“立即把蒋介石的代表从它在联合国组织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所非法占据的席位上驱逐出去”。

8月8日|韩国首都圈等地暴雨已致8人死亡 仍有多人失联

韩国

当地时间2022年8月8日,韩国首尔遭遇特大暴雨。截至8日21时,首尔部分地区降雨量在1个小时内达到141.5毫米,超过了有相关记录以来首尔每小时降雨量的历史最高值,首尔多个地段被水淹没。

8月9日|拜登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

拜登 芯片

美国总统拜登8月9日在白宫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该法案对美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并要求任何接受美方补贴的公司必须在美国本土制造芯片。

8月12日|热到创纪录,欧洲或遭遇500年最严重干旱

欧洲

2022年的夏天对于欧洲国家来说,过得尤为艰难。不仅经历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三个7月之一”,还可能遭遇“约500年来最严重干旱”。本就因能源危机和粮食危机“疲惫不堪”的欧洲,不仅面临“烤”验,也面临重重考验。

8月14日| 拜登签署总额约4300亿美元《削减通胀法案》

美国法案

美国总统拜登8月16日在白宫签署一项总额约4300亿美元的《削减通胀法案》。这项包含拜登多项竞选承诺的法案被民主党视为“重大突破”,却遭共和党批评“名不副实”。

8月18日|世卫组织:日本新冠确诊人数连续四周居全球之首

日本疫情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新冠疫情统计显示,当地时间8月8日~14日一周期间,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达139万余人,连续四周居全球首位。韩国和美国分别以86万和67万紧随其后。

8月22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日本首相

日本内阁官房8月21日下午发布消息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内阁官房相关人士说,岸田20日晚出现低烧、咳嗽等症状,21日上午10时在首相官邸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下午4时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岸田正在官邸疗养,其夫人及长子被确认为密接者。 

8月24日|意大利出现首例猴痘、新冠、HIV检测均呈阳性病例

意大利

据BNO新闻8月24日报道,日前,英国传染病协会(British Infection Association)的刊物《感染杂志》(the Journal of Infection)上发布的报告显示,意大利一名男子的猴痘、新冠和HIV检测结果同时呈阳性。

8月24日|私人派对视频曝光惹争议 芬兰总理药检结果呈阴性

芬兰

芬兰政府8月22日说,总理桑娜·马林药检结果呈阴性。上星期,这名女总理在私人派对跳舞的两段视频在社交媒体流传,引发争议。马林声明并未服用违禁药物,参加派对没有影响处理政务。

8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实施芯片法案行政令

拜登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拜登当地时间8月25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实施《2022年芯片和科学法案》中的半导体资金。声明中还声称“这一行政命令反映了拜登-哈里斯政府的承诺,即迅速增加半导体产量,加强研究和设计领导地位,培养多样化的半导体劳动力,使美国在世界舞台上具有竞争优势。” 

8月29日|美国新一代登月火箭发射推迟 此前发射台曾多次遭雷击

nasa

美国“太空发射系统”重型火箭原本拟于当地时间8月29日从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搭载“猎户座”飞船执行“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这被认为将是开启美国重返月球计划的第一步。计划赶不上变化,美国新一代登月火箭发射计划被迫推迟。

8月30日|日本企业家稻盛和夫去世

和夫

日本京瓷公司8月30日在官网发布声明说,京瓷公司创始人、日本著名企业家稻盛和夫已于24日去世。稻盛和夫生前致力于日中友好。稻盛和夫和京瓷公司通过中日友好协会捐资设立西部开发奖学基金,促进中国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8月30日|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去世

戈巴乔夫

当地时间8月30日晚发布消息称,苏联最后一任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91岁。克里姆林宫网站刊登的唁电称,戈尔巴乔夫是一位对世界历史进程产生巨大影响的政治家和国务活动家。“他在复杂、剧变、大规模对外政策、经济和社会挑战的时期领导了我们国家。他深刻理解改革的必要性,寻求为紧迫问题提供自己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