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9月3日在宜昌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904004808_副本

  华夏经纬网9月4日讯:(记者 李昕)“今天有幸可以走到游客不能到的地方,也就是三峡大坝的坝顶部分,从坝顶上看长江,看整个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给人感觉更加气势雄浑,真的是不虚此行。”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陈相如这样说。

  9月3日,来自两岸媒体的10余家新闻单位、近20名媒体人来到位于宜昌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一起俯瞰辽阔壮丽的长江,近距离观察三峡大坝双线船闸运行。这也标志着由湖北省台办主办、宜昌市台办承办的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正式启动。

  宜昌是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葛洲坝水利工程所在地,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同时也是湖北少数民族相对集中的地区,民族风情浓郁,自然风光雄奇。长期以来宜昌与台湾多个县市保持紧密联系,依托屈原文化、昭君文化、关公文化,在经贸、文化、教育、农业等领域的独特资源,与台湾持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和情感交融。

  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海峡两岸媒体人将参访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屈原故里文化园、万古寺村,三峡台商工业园等地,通过对宜昌市的深入采访交流,全面展现湖北西部地区的发展变化,聚焦宜昌全面开展长江大保护的有力举措,讲述台资企业与宜昌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故事,展示巴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从2006年起,湖北省台办便每年组织“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是大陆方面推动海峡两岸媒体的人文交流的先声省份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荆楚行活动对于增进两岸新闻交流、向岛内民众宣传推介湖北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鄂台交流的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