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礼赞劳动者 全总文工团《奋斗者之歌》亮相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09-13 09:12:10

  礼赞劳动者全总文工团《奋斗者之歌》亮相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

《奋斗者之歌》演出现场照片 全总文工团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演剧目之一,全总文工团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9月9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

  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是一部献给劳动者的奋斗史诗,整台演出由序《劳动畅想曲》、一幕《奋起》、二幕《奋斗》、三幕《奋进》、尾声《奋斗进行曲》组成,从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一直到奋进新时代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时光,以时空长廊的方式生动展现了不同时代先进劳动者的风采,礼赞了中国工人阶级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贡献。

《奋斗者之歌》演出现场照片 全总文工团供图

《奋斗者之歌》演出现场照片 全总文工团供图

  全总文工团艺术家带来了三组情景歌舞表演,《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为祖国献石油》《金梭和银梭》《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经典歌曲引起全场共鸣,情景表演《劳动楷模》《澎湃的春潮》紧密承接情景歌舞,用生动的角色以及深情的语言,立体展现了劳动者们奋斗拼搏、努力建设新时代的火热激情。整场演出情景交融、时代气息强烈,喜庆欢快的舞蹈、优雅婉转的歌声和激昂动听的旋律交织成恢宏的多彩画卷。

《奋斗者之歌》演出现场照片 全总文工团供图

《奋斗者之歌》演出现场照片 全总文工团供图

  “东方破晓飘红旗,华夏雷鸣现曙光。风雨不动势如虹,沙场挥戈凯歌扬……”演出最后,著名歌唱家陈思思倾情演唱主题歌曲《奋斗进行曲》,以昂扬奋进的旋律和歌声为演出画上句号,全场掌声雷动。

《奋斗者之歌》演出现场照片 全总文工团供图

《奋斗者之歌》演出现场照片 全总文工团供图

  “《奋斗者之歌》是全总文工团集全团之力精心筹划、潜心创作、倾情打造的情景歌舞巨制。我们在剧中想要展现的是中国工会始终与新中国亿万劳动者相伴相随的历史,也是表达和弘扬每个时代劳动榜样的理想、坚守、热情、奉献和创造的历史。”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团长陈思思介绍,自2020年创排以来,《奋斗者之歌》已经先后在全国各地进行了大规模的巡演,广受观众和媒体的口碑和好评,逐渐成为一部经得起市场检验的经典之作。此番再度登上首都舞台,是经过打磨升级后的崭新亮相。“为了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演,我们对《奋斗者之歌》再次进行了打磨,比如在主题立意上,更加紧扣时代的精神谱系深入挖掘素材,在艺术呈现上,无论表演还是灯光、服装、道具都精雕细琢,力争既攀高峰又接地气。”

  据悉,该演出将持续至9月10日。(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应妮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