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金管局:正与内地商讨在港推出人民币计价股票交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9-17 15:12:44

  中新社香港9月16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余伟文16日以视像方式出席在港举行的“2022财资市场高峰会”并致辞。他说,香港正准备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交易,并正与内地相关部门商讨细节。


    余伟文在致辞中称,香港与内地金融交流正不断扩大,包括2021年债券通“南向通”正式开通,今年又将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正式纳入两地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香港金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的货币互换协议进一步扩大,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这些计划都显示香港在两地市场中扮演重要角色。

  他表示,截至去年底,境外持有内地债券在3年内增加两倍,尽管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有所减缓,但相信这些短期波动不会扭转外资进入内地市场的长期趋势,因为境内股票和债券纳入主要全球指数、中国经济前景可观、人民币作为稳定储备货币的认可度提高等利好因素仍存在。

  他称,在此背景下,香港应抓住机遇,扩大离岸人民币市场,一是增强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二是促进离岸人民币产品更加多元化,三是加强香港的金融基础设施。其中一个重要的措施是扩大人民币在香港股票市场的交易使用,由金管局、证监会和香港交易所组成的工作小组,正在研究港股通股票以人民币计价的可行性,并与内地相关部门进行必要准备和讨论。(完)



责任编辑:黄杨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