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香港排名第四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9-23 09:36:24

中新社香港9月22日电 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22日联合发布第3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香港的总排名为全球第四位。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称,会推出崭新的措施,吸引人才和企业来港,增强香港经济的发展动能和进一步提升香港金融业的竞争力。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整体评分上升,并在金融业发展水平方面的排名比上一期跃升四位。同时,报告指出相对其他主要金融中心金融从业员对所属城市的展望相比,香港的从业员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未来竞争力最为充满信心。我们会继续吸纳意见,勇于改革,巩固和提升香港的资本市场及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

特区政府发言人称,作为国家对外不可替代的门户和桥梁,香港一直致力联系国际和内地的市场和投资者,助力内地金融市场进一步改革开放。我们会继续以创新思维发展香港的金融服务业,积极主动对接好国家的发展战略和需要,一方面为香港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发展大局。

自2007年起,《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于每年3月和9月发布。第32期报告评估全球119个金融中心,香港的总排名为全球第四位,整体评分为725分。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