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九月国际大事件盘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09-30 10:07:08

9月3日 | 美国巨型探月火箭因燃料泄漏再度推迟发射


火箭


当地时间9月3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巨型探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因燃料泄漏问题再度推迟发射。

9月5日 | 加拿大连环伤人案死亡人数达11人


加拿大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5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警方表示,目前连环恶性伤人案已造成11人死亡,19人受伤。警方发现一名嫌疑人死亡,另一人仍在逃。

9月6日 | 伊丽莎白·特拉斯就任英国首相


特拉斯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伊丽莎白·特拉斯6日正式就任英国首相。现年47岁的特拉斯成为英国历史上继玛格丽特·撒切尔、特雷莎·梅之后的第三位女首相。  

9月8日 |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享年96岁


伊丽莎白


当地时间2022年9月8日,白金汉宫证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据了解,英国的全国哀悼期已经开始,并将持续到女王葬礼,预计葬礼将在女王去世10天后举行。

9月13日 | 第77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联大主席呼吁共同应对挑战


联合国


第77届联合国大会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第77届联大主席克勒希强调“团结、可持续发展和科学”,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挑战。

9月15日 |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07745726例


世卫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07745726例。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5日19时6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21174例,达到607745726例;死亡病例增加1538例,达到6498747例。

9月20日 | 墨西哥发生7.7级地震已致1死 当天正值地震纪念日


墨西哥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下午,墨西哥西部发生强烈地震,地震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墨西哥国家地震局称,该地震等级为7.7级。

9月26日 |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西班牙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9月27日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


安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7日将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据悉,超过210个国家、地区以及国际机构的代表团约700人出席国葬,总参加者共4300人左右。这是战后第二例前首相的国葬,上一次是约55年前的1967年前首相吉田茂的国葬。

9月27日 | 美宇宙飞船成功撞击小行星  开启人类的新时代


nasa


综合报道,执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任务的宇宙飞船于当地时间26日成功撞击了一颗名为“迪莫弗斯”(Dimorphos)的小行星。

9月28日 | 水下爆炸、管道漏气……“北溪”遭破坏多国震惊


北溪


综合报道,水下爆炸、管道漏气……“北溪”天然气管道日前遭遇“蓄意破坏”,令欧洲和美国震惊。欧盟方面已呼吁就此展开调查。目前还没有信息表明,谁可能是幕后黑手。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