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英雄精神薪火相传 全军开展多种活动缅怀祭奠革命先烈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9-30 13:56:35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连日来全军各部队开展多种形式活动,缅怀祭奠革命先烈。激励官兵感怀初心使命,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官兵来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官兵们行默哀礼、听战斗故事,以一场缅怀仪式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无限哀思与敬仰。在第73集团军先烈广场上,官兵们整齐列队,祭奠集团军组建至今牺牲在战场上的革命先烈。官兵们追忆不朽功勋,重温先辈光辉事迹。

  第73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熊作江: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积极投身强军实践,持续激发练兵动力,聚焦使命任务,苦练打赢本领,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肩负起捍卫和平的神圣使命。

  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政治教导员 段松方:以英雄为榜样,会为我们凝聚力量。让我们以英雄情怀强化历史责任,以英雄风范滋养浩然正气,以英雄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努力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睡虎山烈士陵园内,官兵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立志传承弘扬革命先烈遗志。驻地官兵还来到社区、学校,为当地群众及青年学子讲述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引导他们感悟英烈精神,砥砺家国情怀。

  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第71集团军“临汾旅”组织刚入伍新兵向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他们还结合自身历史,展开“对话革命前辈,传承英雄精神”网络“云纪念”活动,激励新一代青年官兵牢记先辈光辉历史。

  第71集团军“临汾旅” 新兵营教导员 刘于昌:学习英雄事迹,感悟伟大精神,带领新战友们上好入营“第一课”,让他们早日扎根军营,矢志奋斗强军。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