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大湾区论坛”在港举行 探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建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0-08 09:08:08

中新社香港10月6日电 (魏华都 戴小橦)“2022大湾区论坛”6日在香港举行,以“粤港澳大湾区融通共享谱新篇”为主题,邀请多名业界专家和学者对粤港澳大湾区如何推进互联互通,城市之间如何发挥优势推动区域建设分享见解。

论坛由中国日报、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合办。论坛设有3场研讨会,以线上线下形式混合进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以视像形式致辞,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谭惠珠、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主席梁定邦、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曲莹璞等出席。

梁振英在致辞中说:“大湾区融合带来新动力,为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带来巨大机遇。香港是大湾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应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优势,吸引国际商业伙伴。”

李家超致辞时表示,香港有着市场主导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将继续发挥国际金融、贸易及航运中心的角色,与其他大湾区城市互补互助,紧密合作,共同谱写美好未来新篇章,向世界说好大湾区故事。香港亦将与邻近城市共同推出联合政策,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才和企业,促进大湾区国际创科中心的发展,并致力将西九文化区打造成为大湾区的文化枢纽。

论坛的首场研讨会主题为“香港科创发展发挥关键角色”,探讨香港如何把创新力量与内地产业相结合。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称,香港创科在过去甚少被提及,而随着未来创科发展越来越深入,相信会有更多科研人才到香港工作,期望未来10年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与大湾区内地城市的科技互相融合。

第二场研讨会则探讨香港、澳门以及珠三角经济区区内城市应如何发挥对外贸易联系的广泛作用,同时推动区域联动发展。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前局长、WeLab银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发言时说:“香港不但要做好‘联系人’的角色,还可担当‘促成者’,帮助内地企业和海外企业促成交易。”

论坛还就香港应该如何承担起文化桥梁的角色,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助力国家提升文化软实力进行探讨。(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