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2022年首轮巡演福建平潭震撼展卷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10-08 16:41:42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2022年首轮巡演福建平潭震撼展卷

剧照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供图

  中新网福建平潭10月8日电 (记者 应妮)10月6至7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2022年巡演福建首站登上平潭国际演艺中心舞台展卷,与观众们共度佳节好时光。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域上和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在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扶持下,该剧已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并刚刚荣获中国舞台艺术领域政府最高奖的第十七届文华大奖。

剧照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供图

剧照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供图

  《只此青绿》是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优秀青年编导、三度摘得“文华大奖”、被称为“中国舞坛双子星”的周莉亚、韩真共同执导,这也是这对80后黄金搭档继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之后,又一次携手打造的舞台精品。

  演出现场,《只此青绿》重现大宋美学,连线千年静与动,为观众开启了沉浸式“赏画”体验,实现了文博与艺术的跨界融合,现场观众们对《只此青绿》赞不绝口。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采用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通过“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七个篇章,讲述了一位故宫青年研究员回溯北宋,以“展卷人”视角“窥”见18岁天才画家王希孟创作北宋名画《千里江山图》的故事。“无名无款,只此一卷;青绿千载,山河无垠”。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呈现的不仅是舞蹈艺术,也像一件装置艺术。剧中除了舞蹈,还有诗情、书画、耐人寻味的哲学意蕴,都是对中国历史中的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它让现场观众们领略到了中华文化艺术之美,更点燃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周莉亚获颁平潭国际演艺中心荣誉艺术家证书 平潭国际演艺中心供图

周莉亚获颁平潭国际演艺中心荣誉艺术家证书 平潭国际演艺中心供图

  演出当日,1500座的平潭国际演艺中心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的上座率要求下,座无虚席,不少观众从福州、福清等周边城市赶来,只为一睹“青绿”之美。驱车一小时来到平潭国际演艺中心的张先生表示:“早在春晚就种草该剧了,自从它开票,就一直期待着,这次国庆假期特地带孩子来观看演出,现场看真是太震撼了!”本地市民杨女士演出结束还在回味这场艺术盛宴。“第一次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到如此高质量的舞剧,得益于平潭国际演艺中心的建成开放,非常感谢平潭国际演艺中心引进如此优秀的演出!”

  6日晚,演出结束后平潭国际演艺中心总经理常迪向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总编导周莉亚授予平潭国际演艺中心荣誉艺术家证书,她亦是平潭国际演艺中心首位荣誉艺术家。未来,平潭国际演艺中心会开启与艺术家的多样化合作,让更多精彩的演出落地国际演艺中心,助力提升平潭国际旅游岛知名度、影响力与平潭“音乐艺术欢乐岛”建设。(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应妮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