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家超表示联通海外和内地无矛盾 基础都是管控好疫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0-12 09:17:52

(抗击新冠肺炎)李家超表示联通海外和内地无矛盾 基础都是管控好疫情

中新社香港10月11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1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联通海外和联通中国内地同样重要,两者没有排斥也没有矛盾。他认为基础都是管控好疫情,并表示特区政府会为此而努力。

李家超指出,香港目前仍推行疫情控制措施,是因为香港仍然有疫情。当香港把疫情管控好,与内地讨论有关人员往来的基础便会强得多,希望社会不要将联通海外和联通内地视为具排斥性。

香港特区政府已实施“0+3”入境检疫安排约两周,亦放宽了部分社交距离措施。李家超说,新安排实施后,机场10月的每日出入境平均数字较9月上升约20%至30%;只计算入境人士则上升约30%;非香港和内地人士入境上升约80%,即外国人来港数字增多。

“我们看到社会的气氛都活起来、动起来。”李家超称,相信整体活动会不断逐步恢复,经济活动也会更加活跃。

李家超提及,很多大型活动和盛事不断在港举行,香港世界桌球大师赛刚结束,维也纳爱乐乐团将在本月举行演奏会,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将于下月举行,维港渡海泳等本地活动也将陆续举行。

李家超同时引述数据称,“0+3”入境检疫安排实施后,输入病例由100多宗上升至10日的396宗,单日确诊数字有迹象回升至5000宗,也有新的变种病毒株进入香港。

他表示,特区政府需要留意数据和疫情变化,按部就班,稳妥、有序地推出措施。而整体的方向和路线是清晰的,即在疫情可控的情况下,给予民生和经济活动最大的空间。(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