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万伟:立足本职岗位铸忠诚担使命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10-13 08:39:33

  万伟:立足本职岗位铸忠诚担使命

  ■蔡晓峰 徐殿闯  

万伟讲解党史。杭天华摄

  黄海之滨,台风即将来袭。江苏省连云港警备区民兵装备仓库的官兵们,正在仓库主任万伟带领下,进行库区营房、围墙的检查加固工作。

  “保障库区安全稳定,是我的职责。”万伟说,得知盛会即将召开,仓库官兵士气高昂,工作热情更高了,训练成绩更好了。

  在连云港警备区,说起从“特战尖兵”转型到“仓库卫兵”的万伟,官兵纷纷竖起大拇指。

  2005年,万伟入伍来到连云港警备区某侦察排。在这里,他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后因参加原南京军区“猎人”集训和侦察兵比武成绩突出,被保送提干。任排长期间,他带领所在排连续两年荣立集体二等功,个人两次荣立二等功,先后被提升为副连长、教导队中队长。

  正当万伟准备在中队长岗位上大展身手时,恰逢部队调整改革,警备区教导队成了非编单位,中队长成了编余人员。“就是编余,也要干出在编的样子。”万伟从来没有放松自我要求。

  是金子总会发光。数月后,万伟被调整到警备区动员处任参谋并兼任民兵装备仓库主任。当时,该仓库不少官兵是编余分流过来的,素质参差不齐。个别战士说,在民兵装备仓库只要站好岗、执好勤就行了。

  “仓库保管员,也是战斗员。民兵装备仓库虽然是基层单位,也担负着服务打赢的职责使命。”万伟及时澄清官兵模糊认识,并发挥自身侦察兵专业特长,利用库区山地优势组织体能训练。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全库官兵体能成绩全部达到优秀水平,连年考核均为优秀。

  任职5年来,万伟始终把仓库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来抓。2019年,他带队负责报废弹药转运工作,5天4夜辗转7个城市,每天吃住在车上,最终顺利完成任务。在万伟和战友们共同努力下,仓库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2021年,仓库党支部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谈及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万伟说:“我只是干了自己该干的事。立足本职岗位铸忠诚担使命,就要从高标准完成每一项工作做起。”

作者:蔡晓峰 徐殿闯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