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致敬民兵英雄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11-08 09:56:38

  


  


  11月3日,广东省东莞市军地联合在民兵英雄公园举行石龙镇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党政领导军事日活动。据介绍,该公园是东莞市为了纪念民兵战斗英雄张苞而建立的。

  1962年10月7日,时任惠东县港口民兵连连长的张苞带领民兵全歼偷登该镇小星山岛的敌特分子。战斗中,张苞身负重伤牺牲。同年11月3日,张苞被广东省军地追认革命烈士并记一等功,授予“民兵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活动中,张苞民兵连民兵向张苞烈士雕像敬献了鲜花。张苞烈士遗孀曾解在家人陪同下,一起参加揭牌仪式,并瞻仰张苞烈士雕像,参观张苞民兵连。

  上图:揭牌仪式现场。

  下图:张苞烈士遗孀曾解(前排左二)和家人在张苞民兵连参观。

  付碧强摄影报道


文章来源: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