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连官兵学习二十大报告激发斗志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10-18 09:06:47

  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连官兵学习二十大报告激发斗志——

  不负重托,深山砺剑担使命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永飞 鞠英杰 记者 邹 菲

  迎着灿烂朝霞,穿过漫山秋色。10月17日,记者走进位于大山深处的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阵地。

  走进该旅训练大厅,记者感受到热烈而紧张的氛围。“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横幅高悬,导弹发射车发出阵阵轰鸣,操作口令此起彼伏,一场全流程实装操作演练正在进行。

  发射一连连长马超目不转睛地盯着控制面板上的参数和指示灯,沉着冷静下达口令。官兵们闻令而动,快速准确地操作装备。

  演练间隙,官兵们来到训练大厅一侧的空地。一级军士长陈洪利告诉记者:“昨天,我们就是在这里收看盛会开幕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

  入伍26年的陈洪利是全旅响当当的专业“大拿”,数千次操作无一差错,多次将大国长剑送上蓝天。他深有感触地说:“强军这十年,部队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训练条件不断改善,武器装备不断升级换代,我们打赢的底气和信心更足了。”

  “收看盛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官兵们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发射一连指导员李铮告诉记者,昨天观看盛会开幕实况后,他们又下载了相关资料认真学习。

  休息时,官兵们围坐在一起,一场以“学习二十大报告、争当打赢神剑手”为主题的“阵地小讨论”拉开帷幕。

  “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李铮率先发言,“作为战略导弹部队的一员,我们要坚决听党指挥,苦练战斗本领,确保‘导弹听我话、我听党的话’。”

  “导弹家族更大了、威力更强了,导弹机动更快了、战法更多了……”曾连续2年被旅里评为“金牌教练员”的中士郭浩感慨地说,战略导弹部队在加快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进程中,处处呈现蓬勃向上之势。

  “执掌大国重器,肩负如山重托。”郭浩话音刚落,直招军士潘伟垚接过话茬。他是连队唯一一名军士指挥长。今年上半年参加对抗演练,面对导调组下达“多名号手退出战斗”的特情,他单枪匹马进行多项操作,顺利完成演练任务。讨论中,他说:“二十大报告提出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让我印象深刻。我们要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大力推进战训耦合,大力推进体系练兵,大力推进科技练兵,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

  官兵们争相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讨论结束后,官兵们又投入紧张的训练中。望着意气风发、认真训练的官兵,记者相信,他们在新的征程上一定会创造出更大业绩。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