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十月国际大事件盘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10-31 13:37:37

10月8日|俄罗斯克里米亚大桥发生爆炸起火


克里米亚大桥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8日表示,一辆载重汽车在克里米亚大桥上爆炸,导致货运列车的7节油罐车起火燃烧,两条公路桥部分倒塌。俄总统普京已下令组成政府委员会对事件展开调查处置。这是继“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之后又一起令外界颇为震惊的爆炸。作为连接克里米亚半岛与俄罗斯本土的唯一陆路通道,它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10月10日|欧洲暴发史上最大规模禽流感


禽流感

英国、法国、德国……一场大规模禽流感正席卷欧美地区。此前,受通胀、地缘政治、春季禽流感等因素影响,多国鸡肉、鸡蛋价格已经历一波上涨。近期国外禽流感病例又急剧上升,鸡肉、鸡蛋价格会否再度攀升?

10月11日|NASA确认其航天器成功将小行星撞离原运行轨道


nasa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当地时间10月11日宣布,9月的测试中,“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航天器成功碰撞目标小行星,并改变其原有运行轨道。

10月17日|克里斯特松当选瑞典新首相


瑞典

中右翼的温和联合党主席乌尔夫·亚尔马·克里斯特松17日在瑞典议会投票中当选瑞典新首相。克里斯特松现年58岁,1991年当选瑞典议员,曾担任社会保险大臣。2017年,他当选温和联合党主席。克里斯特松将于18日宣布新政府的组建情况并公布内阁成员名单。

10月19日|世卫组织:新冠疫情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19日表示,尽管各国和地区向该组织报告的每周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数接近大流行以来最低水平,但死亡率相较其他呼吸道病毒仍很高,新冠疫情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10月20日|上任45天后宣布辞职 特拉斯成英国任期最短首相


特拉斯

当地时间10月20日,英国首相特拉斯在唐宁街发表演讲时宣布辞职,表示鉴于当前的情况,她无法履行自己当选首相时的职责。BBC称,特拉斯上任仅45天,是英国首相任期最短的首相。

10月25日|苏纳克正式就任英国首相 承诺将带领英国度过经济危机


英国苏纳克

当地时间25日,里希·苏纳克在白金汉宫接受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授权组建新内阁,正式就任英国首相。苏纳克在演讲中承诺将带领英国恢复信誉、重建信心,度过经济危机。

10月27日|欧洲央行决定加息75个基点 这是欧洲央行今年第三次加息


欧洲加息

欧洲中央银行2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均上调75个基点。这是欧洲央行今年第三次加息。按照欧洲央行当天公布的货币政策决定,自11月2日起,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将分别上调至2.00%、2.25%和1.50%。

10月29日|韩国首尔发生踩踏事故:154人遇难


韩国

当地时间10月29日至30日,韩国首尔梨泰院洞一带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截至事故发生接近24小时之际,已导致154人遇难,80多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中国、伊朗、挪威等国的20余名外国人。

10月30日|印度一座桥梁断裂已造成百余人死亡!


印度

当地时间30日,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一座拉索桥突然断裂,目前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事发时有数百人正在桥上,目前仍有不少人被困水中。报道说,这座拉索桥位于莫比地区默丘河上,已有大约百年历,最近经过修缮,于本月26日重新对公众开放。事故原因可能是桥面负荷超出桥梁承载能力。


10月31日|卢拉在巴西总统选举获胜 将开启第三任期


巴西卢拉

卢拉出生于1945年,曾于2003年至2010年间担任巴西总统,他是巴西历史上首位直选上台的左派总统,任职其间,巴西经济获得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