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美今日启动大规模联合军演 民众冒雨抗议:别把冲绳当战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11-11 09:50:15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据日本《琉球新报》11月10日消息,日本自卫队和驻日美军10日起在日本各地启动大规模联合军演“利剑23”。近期,大批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日美军演,反对自卫队占用民间机场,并高呼“别想把冲绳再次卷入日本的战争”。


  日美联合军演定于10日至19日在日本多地开展,在此期间,日本自卫队和美军基地将在位于冲绳县内的自卫队设施、美军基地等场地开展实弹射击演习、后方支援等多项共同训练。日本防卫省称,17、18日将有一批16式机动战车运抵冲绳县与那国机场,并将经由民间道路运抵自卫队驻地。此外,17、18日部分时间,那霸机场将被占用。

  9日,130人聚集在那霸市县民广场,冒雨抗议日美军演,他们振臂高呼“不要把冲绳当战场”“停止日美军演”“又想把冲绳卷入日本的战争吗?”8日也有大批居民聚集在冲绳县中城湾港门前,强烈要求停止军演。冲绳警方出动百余名警员强行带走民众,运载自卫队装备的船只才得以驶离港口。(海外网/王珊宁)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