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十一月国际大事件盘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11-29 15:21:51

11月4日|韩总统尹锡悦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公开道歉


韩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4日在首尔出席“梨泰院惨剧遇难者追悼慰灵法会”并致追悼词时表示,作为应对国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总统,他深感悲痛和歉疚。报道称,这是尹锡悦在梨泰院踩踏事故发生后首次公开道歉。

11月8日|一只螃蟹15万元!日本这种螃蟹拍出创纪录价格


螃蟹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近日,日本开放了对作为冬季日本海应季食品的雪蟹的捕捞。在福井县越前町“越前蟹”的首次竞拍中,一只螃蟹以3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2万元)的高价成交,这也打破了越前渔港的拍卖纪录。

11月9日|联合国:全球人口将达80亿


人口.webp

据联合国《世界人口展望2022》报告预计,到本月15日,全球人口将达到80亿。这一数字在今后几十年里将继续增长,但增速会有所放缓,且存在地区差异。  

11月12日|邮轮群聚感染事件再现!“盛世公主号”逾800人确诊


游轮


当地时间12日6时,载着至少800名新冠确诊乘客的“盛世公主号”邮轮结束12天新西兰航程,停靠澳大利亚悉尼环形码头。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奥尼尔当天向民众保证,现行防疫规定足以应对该情况。

11月13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发生爆炸 已致6死数十伤


土耳其爆炸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4时,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独立大街发生爆炸事故。BBC援引土耳其官方消息称,事故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81人受伤。

11月14日|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公布


巴黎奥运


巴黎奥组委当地时间14日公布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弗里吉(Phryges)”。据悉“弗里吉”是法国传统的弗里吉亚帽的拟人化形象。  

 

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使用在细节设计上有细微差别的同一吉祥物形象,为传统的弗里吉亚帽的“拟人化”,其外套是红色的,两只眼睛是蓝色的,其中一只眼睛用印有法国国旗颜色的两条丝带装饰。另外,残奥会吉祥物加入了假肢的设计元素。

11月15日| 特朗普准备发起第三次美国总统竞选活动



特朗普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正准备于当地时间15日发起第三次美国总统竞选活动。“希望明天会成为我们国家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天!”特朗普14日在社交平台写道。报道称,特朗普希望从令人失望的中期选举的失败中走出来。有迹象表明,他对共和党的控制正在减弱。

11月16日 |NASA史上最强大登月火箭发射,美国迈出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


当地时间16日凌晨,美国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经历多次发射推迟后,美国终于迈出重返月球计划的第一步。

11月21日| 印尼西爪哇省发生5.6级地震 已致56人死亡700多人受伤


印尼地震



当地时间11月21日,印尼西爪哇省展玉县(Cianjur)发生5.6级地震。至记者发稿时,地震已造成56人死亡、700多人受伤。 

11月22日|感恩节“赦免”火鸡,拜登玩儿起了“谐音梗”


感恩节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拜登“赦免”了名为“巧克力”和“薯片”的两只火鸡,让它们免于沦为感恩节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同时,拜登还在致辞中玩儿起了“谐音梗”,调侃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的表现远未达到预期。

11月25日|世界上最长寿的猫获吉尼斯认证 相当于人类120多岁


长寿猫


据英国《镜报》24日报道,居住在英国伦敦的猫咪弗洛西(Flossie)已经有26岁零300多天大,它本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现存最长寿的猫。

11月29日|世界最大活火山开始喷发 美国升级警戒级别至“警告”


火山


据路透社28日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称,当地时间27日晚,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美国夏威夷冒纳罗亚火山开始喷发。目前该火山的警戒级别已升级为“警告”。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