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工商界参与交流会 了解“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区发展情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2-01 09:48:03

中新社香港11月30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工商界走进境外经贸合作区线上交流会30日在香港举行,介绍“一带一路”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发展情况,帮助香港企业了解和进驻这些合作区,更好地“走出去”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交流会由香港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合办,主题为“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逾350名外交人员和工商界人士参加。

会上,3名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的中方负责人分别介绍越南龙江工业园、中国印尼综合产业园区青山园区、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的优惠政策、园区建设、运营和招商情况等。

他们指出,这些园区生产设施齐全,部分更设有机场、酒店、医院和房屋等,而当地政府也推出税务优惠、加快批核进驻等措施,已吸引世界各地的企业到园区投资和进驻,欢迎香港企业家前往考察和投资。介绍完毕后,有香港工商界的代表踊跃发问,向他们了解进一步资讯。

香港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在会上表示,境外经贸合作区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健全,资源集约利用,产业集群发展,得到双方政府支持和关注,是香港企业理想的投资平台,我们愿意成为香港工商业界走进境外合作区开展交流合作的桥梁,与香港特区政府一道做好政策咨询、投资推介和产业对接等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通过视频致辞称,香港一直致力于发挥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首选功能平台和重要节点的角色,促进香港工商及专业服务界与内地及世界各地的企业对接,境外经贸合作区恰好为理想的切入点。未来,香港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促进内地、海外与香港合作共建“一带一路”。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