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安理会谴责对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袭击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12-16 14:40:28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5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针对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的袭击。

  14日夜间发生在黎巴嫩南部的袭击导致一名爱尔兰籍维和士兵死亡,另外三名爱尔兰籍维和人员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声明说,安理会成员“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此次袭击,对受害者家属以及爱尔兰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安理会成员敦促黎巴嫩政府在联黎部队协助下迅速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并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15日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也发表声明说,古特雷斯对爱尔兰籍维和人员丧生深表悲伤,敦促有关当局迅速查明事件真相、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