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长沙打造青年戏剧节 20部戏剧展演烹“文化大餐”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12-19 10:51:53

  长沙打造青年戏剧节20部戏剧展演烹“文化大餐”

演员进行行进式演出。青年戏剧节 摄

  中新网长沙12月19日电 (记者 杨华峰)“戏醉湘水·韵味星城”2022长沙·岳麓山青年戏剧节18日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正式拉开序幕。

  这场青年戏剧盛宴建构“展演—论坛—交流”的戏剧文化展示链,让广大民众体验“艺术改变生活”的美好,同时为青年戏剧家提供交流和展示平台。活动持续至2023年3月31日,通过20部戏剧展演和十大戏剧活动,全方位展现戏剧的魅力与风貌。

  20部不同风格的大戏包括开心麻花出品的音乐剧《求婚女王》、成都大喜时代出品的《anne的侏罗纪公园》、靠谱儿戏剧工坊出品的话剧《杀死马克·吐温》、长沙大学话剧《日出湘江》、湖南省职业艺术学院先锋舞台剧《正念》、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原创话剧《侗乡大医》,以及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戏说花鼓》、长沙市歌舞剧院出品的综合剧目《拥抱青春》,陆续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的威尼斯剧场盛大展演。同时,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也重磅推出《一梦入戏》《马可波罗游记》《夺宝联盟》等原创沉浸式互动演艺秀。

小镇燃放烟花庆祝青年戏剧节启幕。 青年戏剧节 摄

小镇燃放烟花庆祝青年戏剧节启幕。青年戏剧节 摄

  此次戏剧展演通过话剧、舞台剧、音乐剧、儿童剧、街头实景剧、本土戏剧等不同风格的艺术表现形式,全方位立体展现湖湘戏剧文化的魅力,为长沙戏剧爱好者带来一场视听结合的艺术盛宴,让更多年轻人能走进舞台了解戏剧,近距离感受浓厚戏剧文化带来的无尽魅力。

  主办方表示,“戏剧艺术”得到越来越多青年人喜爱和追捧。长沙岳麓山青年戏剧节的持续举办,既顺应长沙市旅发大会的需求,更坚定了疫情常态化下旅游行业的信心,同时有利于弘扬优秀戏剧文化、普及戏剧知识。

  这次青年戏剧节主阵地——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是集“建筑旅游、电影旅游、科技旅游、文化旅游非遗文化传承、民俗风情体验”于一体的电影场景休闲度假地,艺术气息十分浓厚。其原创沉浸式戏剧实景演艺秀《一梦入戏》,以电影小镇+沉浸式演艺的王牌组合,呈现全新的文旅体验,完美展现东西方文化融合的绚烂多彩。

  戏剧节期间,电影小镇还将开放换装体验馆、贡多拉游船、电影IP馆、魔幻灯光秀等众多游玩项目,让观众在看剧之余尽情打卡这座浪漫的意大利风情小镇;还有戏剧集市、戏剧嘉年华、戏剧艺术装置打卡、观影会、烟花秀等活动。未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将借助自身优质文旅资源,深入发展戏剧艺术,孵化更多的优秀原创戏剧作品,助推长沙文艺创作和文艺事业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