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禁抖音意欲何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12-21 11:17:46

  民进党在岛内的支持率近来刷新“创党36年来最惨纪录”。总结失败原因时,竟有亲绿“名嘴”把责任推给来自大陆的短视频平台抖音,妄称“抖音是‘毁灭台湾’很大的推手”。民进党当局随即跟进,称抖音“危害台湾信息安全”,禁止岛内公务机关使用,日后或将限制范围扩大到台湾社会。民进党当局没有诚意认真检讨改进其施政无能的事实,反倒搬出“甩锅大陆”的拙劣戏码,所作所为令人不齿。

  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相关负责人扬言,抖音等平台“对台湾有很多攻击、批评及不实讯息”。其下辖“数字发展部”随即宣称,早在2019年就下令禁止岛内公务机关使用抖音、小红书等大陆软件。由于相关规定实际上只在岛内行政机构及下辖单位执行,民进党当局近日加码操作,称考虑把禁令扩大至各公务机关,如有违反将按规定惩处。

  一面下令封禁,另一面罗织罪名。台陆委会振振有词,称抖音“没有资格”在台经营相关业务。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也出来叫嚷,称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管理可能牵涉岛内相关规定,如果陆委会、台湾经济主管部门要处置相关服务,必将“全力配合”。先射箭再画靶,继精准封杀淘宝、爱奇艺等软件之后,如法炮制量身打造“防抖音条款”的架势,已是呼之欲出。

  一个短视频平台,为何引得民进党当局喊打喊杀合力围剿?一则是民进党故伎重施,诸事不顺全赖大陆,试图转移岛内民怨焦点。二则是抖音作为岛内影响力首屈一指的源自大陆的短视频平台,深受台湾年轻人喜爱,也让越来越多人冲破民进党苦心编织的谎言迷障,看见了真实的大陆。有台媒梳理,抖音2018年在台湾设立运营团队,仅1年后月活跃用户便达300万,近七成是24岁以下的年轻人。数据显示,台湾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38分钟,视频平均互动转发率为45%。多年来,抖音在台湾民众尤其是年轻人中热度很高,并吸引许多岛内网红入驻。

  台湾年轻人主动亲近大陆流行文化、探索发展空间,两岸青年通过短视频平台互动交流、增进彼此了解,这让民进党当局坐立难安,发出“抖音一响,网军白养”之叹。诚如台湾有识之士所言,民进党当局执政荒腔走板,只能靠绿媒和网军粉饰太平,他们绞尽脑汁企图切断两岸文化交流,就是不想让台湾年轻人看见、认同真实的大陆。眼见两岸网络交流日渐频繁,便对大陆有影响力的软件平台乱泼污水大肆封杀,正暴露其色厉内荏、心虚气短。

  台湾年轻人爱用抖音等大陆互联网产品,是因为这些产品好用好玩,能满足他们的文化娱乐需要。动辄“甩锅”、高喊“反中”的民进党,也常有戏演穿帮的时候。比如此前将抖音形容为“洪水猛兽”的“绿委”,就被曝发过20多条抖音视频。面对两岸民众网络交流大潮,民进党当局只知道一味“禁”和“挡”,台湾舆论痛批,“‘民禁挡’真是名副其实”。

  民进党为了一己私利,刻意在两岸网络交流上制造屏障,妄图用谎言继续蒙蔽台湾民众。然而,抽刀断水水更流,两岸同胞走亲走近不可阻挡、两岸融合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民进党费尽心机从中作梗,注定将以失败收场。

  【文/张盼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年12月21日 第04版)】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