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延长兵役必将招致民意反弹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12-22 09:46:04

  “九合一”败选后,民进党当局元气大伤,原打算宣布的所谓“延长兵役”计划迟迟不敢有所行动。究其原因,兵役延长计划会让台湾年轻人产生强烈抵触情绪,选举惨败也已经让民进党当局认识到,“抗中保台”已经失效。

  在岛内“求和平、求稳定、要过好日子”的主流民意下,民进党当局如果还继续一意孤行,只想买武器,延长兵役,准备打仗,把有识之士的“避战”诤言当成耳旁风,与选民期待的两岸和平愿景背道而驰。那么,“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的共识,很可能会让民进党在2024选举中一败涂地。

  为什么民进党要与年轻选民作对?答案与台积电被搬到美国、民进党当局强推“莱猪”“核食”一样,都是为了服从外部势力指令。从岛内舆情爆料来看,民进党的“延长兵役”计划很大程度上是美国施压的结果。

  美国前任国防部长埃斯珀在窜访台湾时宣称,“台湾兵役应至少1年,男生女生都应参与,以提升防卫能力”,当时岛内的年轻网民就已经炸锅,岛内舆论也是一片批判之声,不仅有对美国前高官的奇葩言论冷嘲热讽,也有对民进党当局的不满和愤怒。

  因为美方不断施压让台湾加强武装,目的就是为了牵制和消耗中国大陆的力量,这无疑是将岛内民众作为人质,将台湾地区作为实现美国利益的棋子。而民进党自愿配合美国制造两岸关系紧张,企图获取政治红利,这显然已经引起岛内民众的强烈反弹。一个任由美国变本加厉、予取予求的民进党,怎么让民众信服其不是将台湾地区推向“火坑”呢?

  台湾《中国时报》日前曾发表评论文章质疑,“兵役延长”目的何在?为何而战?为谁而战?是要为虚幻的“台独”而战,或是为保卫美国的“第一岛链”、为美国人而战?如果是这样,那台湾人生命的意义何在?

  这一连串质问,显然是民进党当局无法也不敢面对和回答的。民进党当局违背民意,不断抛出所谓“最强教召”“延长兵役”“扩大军事预算”等话题,煽动“抗中保台”,完全是为谋求一党私利的政治操弄。表面说要“保护台湾民众”,实际上是把台湾民众推向战火,险恶至极。(文/石苇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