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创科发展蓝图公布 循四大方向建设国际创科中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2-23 09:41:33

中新社香港12月22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22日公布《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蓝图)。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会见传媒时表示,将根据蓝图中提出的四大方向、八大策略,协调和统筹相关政策推动香港创科发展。

12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举行记者会,公布《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图为记者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孙东表示,蓝图将循“完善创科生态圈,推进香港新型工业化”“壮大创科人才库,增强发展动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智慧香港”和“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好连通内地与世界的桥梁”四个发展方向推进香港创科发展。

他指出,在四大发展方向的基础上,还进一步提出包括完善创科生态圈,促进上中下游相互发展;推动科技产业发展,实现香港“新型工业化”;丰富创投融资渠道,支持初创和产业发展;普及创科文化,提升整体社会创科氛围;充实创科人才资源,建设国际人才高地;加快香港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发展步伐,提升市民生活质素;深化与内地创科合作,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善用香港国际化优势,拓展环球创科合作共八大重点策略,针对16个目标,提出42项建议,希望更好协调和统筹相关政策推动香港的创科发展。

12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举行记者会,公布《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图为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中)、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左二)、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右二)、香港特区政府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左一)和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右一)出席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孙东指出,创新科技是驱动经济及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动力来源。而未来5到10年是香港创科发展的关键期,会以发展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作为愿景,努力发展多元经济,创造优质职位,提升生活质素,贡献国家所需。

立法会议员邱达根表示,蓝图积极回应科创业界多年来的诉求,并提出了多项具体发展目标和指标。他指出,蓝图在吸引、挽留和培育创科人才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议,例如加强资助年轻科研学者、增加人才住宿配套和增强人才的归属感等。(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