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假文章做不完 “小三通”明“通”暗“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12-26 07:52:59

  2020年2月,民进党当局以疫情为由单方面中断了“小三通”。今年,面对金门、马祖地区民众要求重启“小三通”的呼声,民进党当局几次三番借由疫情等原因拖延。日前,随着大陆与台湾逐步调整各项防疫政策,加之春节将至,舆论再次敦促当局尽速重启“小三通”。

  政治、社会、舆论等多重压力之下,民进党当局于12月22日宣布春节重启“小三通”,但“暗箭难防”,民进党当局保持了其一贯的“骚操作”,“明”是象征性重启“小三通”,“暗”却增加“痛点”。在“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中增设“小三通”开放条件,不仅适用对象仅限定金门、马祖的居民和陆配,不开放台商中转,而且还借着疫情的幌子给在陆台胞的归乡路“设卡堵截”。

  近三年来,民进党关闭“小三通”,造成种种社会、经济和政治恶劣影响,屡遭舆论诟病。但民进党当局仍在人为制造障碍方面“乐此不疲”。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更是以“妨害台湾防疫”“大陆人会来台湾抢药”等无耻荒诞理由拒绝开放“小三通”。民进党当局“半截子”地恢复“小三通”政策,也充分暴露当局就是要搞意识形态对抗、打“抗中”牌。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民进党当局应正视岛内民众和在陆台胞的真实迫切需求,而非一味地玩弄政治把戏,将民众需求置之不顾。“小三通”对金门、马祖地区民众而言意义重大。从2020年到2022年,有非常多的台胞受疫情和隔离政策的影响,已3年没有回家。希望民进党当局能少一点政治操弄,切切实实苦民所苦,把民众的福祉放在心上,正视台商、台生、台胞想回家的权利和心声,让想回家的台胞过个好年。

  正如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所言:“希望民进党当局以同胞福祉为念,彻底取消自身单方面设置的障碍,通过既有联系渠道,由两岸相关业者根据两岸民众实际需求处理航班等具体问题,恢复‘小三通’正常通航。”

  来源: 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