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准备赴德设厂?台积电回应: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目前没有具体计划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12-26 07:59:53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张旺】芯片龙头企业台积电除在美国及日本设厂,还传出在欧洲设厂的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台积电正与主要供应商就在德国德累斯顿建立首家欧洲工厂进行深入谈判。

  《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将于明年初派遣一个高管团队前往德国,讨论当地政府对这家未来工厂的支持程度,以及当地供应链满足其需求的能力。知情人士称,这将是台积电高管6个月内的第二次出访,预计随后将很快做出是否投资数十亿美元建厂的最终决定。该厂最早可能于2024年开工建设。

  对此,台积电回应称:“设厂地点选择有诸多考量因素,台积电拓展全球制造版图是基于客户需求、商机、营运效率和成本经济等多方面之考量,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没有具体计划。一切以公司正式对外公告为主。”

  不过,《金融时报》报道称,台积电将不得不权衡在德累斯顿建厂是否会给其人力资源带来太大压力。这家芯片制造商已派出数百名工程师支持其在美国建设的新工厂,并表示需要再部署500至600名工程师支持在日本设厂的计划。台湾“中央社”也持类似观点,并认为营运获利压力会因此进一步升高。然而,相比之下,欧洲、中东和非洲只占台积电销售额的6%。

  此外,钱也是一大问题。德国新闻电视台23日称,去年11月,德国半导体集团英飞凌宣布将斥资50亿欧元在萨克森州首府建设一座工厂,美国芯片集团英特尔也计划斥资170亿欧元在德国东部的马格德堡建厂。包括台积电在内的这三大芯片制造商都希望德国政府对其项目给予广泛支持,而英飞凌和英特尔据悉正在争取更多资金。

  来源: 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