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民进党黑金政治的冰山一角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12-26 08:00:53

  台南市被民进党视为所谓“民主圣地”,不仅在此执政超过30年,每逢选举也几乎都是“全台最绿”的选区。不过,从学甲88枪枪击案、台南市经发局长陈凯凌涉光电弊案,再到疑似暴力介入正副议长选举,在在都看得到民进党活跃人士的身影。台媒指出,黑金已染黑府城,台南疑已沦为“黑道治市”,而这恐怕只是民进党黑金政治的冰山一角而已。

民进党籍台南市长黄伟哲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台湾《联合报》日前刊登题为《枪、炉渣、光电,台南黑金政治绿光闪闪》的社论,披露出民进党在台南市议会负责人选举中的派系之争,实为地方政治的黑金政治的盘根错节。

  社论写道,台南地检署突然加速侦办案发已8年的“学甲炉渣案”,起诉民进党中执委郭再钦(14日声明辞去中执委职务),指其涉非法在台南市学甲区的农地掩埋炉渣、不法利益高达21亿元(新台币)。郭再钦出任中执委是台南市长黄伟哲力荐,他也是台南此前“88”枪案被放枪的“事主”,在这次台南市议长选举中力挺邱莉莉。由于绿营其中一个派系6名议员支持的是郭信良,双方相持不下,互抖内幕。

  社论指出,郭再钦原是一名蒜头商,因成为绿营金主,开始包工程、埋炉渣、搞光电,甚至晋身民进党中执委。检视与郭再钦相关的台南黑金政治史,学甲炉渣案历时8年竟只进展到起诉阶段,若说没有政治力介入,其谁能信?

  此外,台湾《中国时报》也发文指出,“文化古城”台南市的治安一向平静,先前的地方黑道通常也都较为节制,不太敢明目张胆作奸犯科。不料,近年来却接发生马来西亚女大学生命案、角头被杀案、杀警案及学甲88枪枪击案,不仅震惊全台,甚至更冲击民进党的选情,让市长黄伟哲惊险连任。

  面对治安败坏,有人分析,应与近几年台南市公私部门大力推动各项开发建设,引发黑道争逐利益,插手分一杯羹有关,但因黑道涉足开发利益,一旦没有获得政治上的支援,恐将竹篮打水一场空,黑道与政治人物挂勾的情况,在地方上传闻不断。

  此次学甲88枪枪击案,无论开枪动机是否为外传的光电利益摆不平,亦或冲着议长选举而来,似乎都难脱“黑金挂勾”的阴影。尤其,自称是被害人的郭再钦,不仅因学甲炉碴案遭检方起诉,还被指涉是正副议长选举的“影武者”,连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都忍不住批评,“台南市议会不该成为郭再钦的禁脔”,“民进党正副议长参选人也应公开自清与黑金划清界线”,显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舆论指出,台南市民长期用选票支持民进党,但台南黑金挂勾的情况却日益严重,上梁不正下梁歪,如果民进党不正视此一现象,彻底与黑道划清界线,并设法遏止黑道继续猖獗的有效作为,早晚有一天黑金政治将吞噬台湾,让台湾沦为“万恶的高谭市”。

  来源: 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