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在台湾问题“切香肠”早晚切到自己的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12-26 14:23:52

  北京时间12月24日,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通过成法。其中包含美国政府5年内向台提供1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和20亿美元的“军事贷款”、加速对台军售等内容,还声称打造所谓的“区域应变军备库”。对此,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美国一些政治势力冒天下之大不韪,将大量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干涉中国内政的内容塞入作为美国国内法的“国防授权法案”,无非是以下几方面企图:一是赋予武装台湾的所谓“合法性”,为干预台湾问题进一步提供支持;二是带领和鼓励所谓的“西方盟友”跟进效仿,助力台湾问题“国际化”、台海形势复杂化;三是企图把台湾拉入美国印太地区的“小圈子”;四是为美国军工利益复合体提供源源不断的利润机会。

  美方这样的行径十分恶劣,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给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国台办发言人指出,美国内有一股势力“挺台遏华”贼心不死,企图在军事上武装支持“台独”分裂势力,为其“递刀子”、“送枪炮”,鼓动两岸对抗,在台海拱火,把台海推向战争边缘,将台湾民众推向生灵涂炭的境地。

  美国一些政治势力为何执意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因为,他们妄图通过国内立法的方式强化干预台湾问题的国内共识,打乱两岸统一的节奏,“遏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势头。此外,美国仍然没有放弃从“实力地位出发”与中国打交道的心理。美方自信军事实力和联盟势力“占优”,妄图继续以“切香肠”的方式插手台海问题。

  中方已经多次声明,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这有利于两岸中国人的福祉。但是美国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断拱火并且筹划把台湾民进党当局培养成自己的战争代理人。美国人现在不仅要从经济上抽干台湾,而且还打算把台湾放在火上烤!

  美国这样的行径必将遭到两岸中国人共同的坚决反对。美国妄图在台湾问题上“切香肠”,一定会切到自己的手!“台独”没有出路,“倚美谋独”是绝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来源: 看台海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