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选定“黑鹰”替代者:V-280“勇敢”倾转旋翼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空战      2022-12-27 15:04:54

  12月5日,美国陆军宣布,由贝尔公司研制的V-280“勇敢”倾转旋翼机击败西科斯基和波音联合研制的SB-1“无畏”共轴复合推进直升机,赢得美国陆军“未来远程突击机”项目合同。

  进入21世纪后,美国陆军虽然装备有大量军用直升机,但这些直升机的机体平台技术总体落后,无法适应新作战需求。因此,美国陆军启动“联合多用途旋翼机”技术验证计划和“未来垂直起降飞机”装备发展计划,目的是为美国陆军研制一系列配套的新型垂直起降平台。“未来远程突击机”就是“未来垂直起降飞机”装备发展计划中的一个重要产品。自2013年起,由贝尔公司打造的V-280经过多轮测试,验证其不同性能。

  V-280总体构型紧凑,采用平直机翼和V形尾翼,最大起飞重量14吨,最大有效载荷5.4吨,巡航飞行速度大于550千米,作战范围大于926千米,悬停高度1830米。该机拥有两种构型,通用型可搭载包括机组在内12-14名乘员,武装型可携带机枪、航炮、火箭弹和反坦克导弹在内的多种武器载荷。

  V-280的整体性能远高于目前美国陆军使用的UH-60“黑鹰”系列直升机,特别是拥有比后者更快的速度、更大的载荷以及更远的航程。该机将于2030年前后装备并取代“黑鹰”系列直升机,进一步提升美国陆军的机动作战能力。(图⑥)

  摘选自中国国防报《2022:盘点外军新装备》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