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文章:玩弄数字的蔡英文愈发脱离民众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2-12-28 09:35:22

  参考消息网12月26日报道 台湾《联合报》12月25日发表台湾世新大学客座教授王健壮的文章,题为《蔡英文该看看自己每日行程》。

  文章称,民进党选举大败后,蔡英文突然发现,施政表现数字与民众感受有严重落差。这难道是她承认,她自己成了数字领导人,离民众很远,没看见民众的感受?

  文章指出,蔡英文上台后,常拿数字自我吹嘘或自我催眠。例如,2018年她出席三三企业交流会例会时曾说,失业率14年最低,外销订单史上最高,上市柜公司营收创历史新高;听起来好像是台湾独步全球,但她没说的是,之所以会出现这些数据,都是拜全球经济强劲复苏所致。半个月后,她在讲话时从经济增长率背到失业率,并且语带挑衅说:“如果还有人说国民党比较会拼经济,你要回问他,你数学好还是不好?”冷冰冰的数字,被她吹嘘成热呼呼的政绩。

  文章称,蔡英文还会玩数字,活在自我编织的数字谎言中,但数字像气泡,跟民众的距离怎么能不远?

  但蔡英文有不服输的个性,过去她曾认为当局推动的是进步价值的施政,但民众却跟不上,现在她依然认为台湾整体表现很好,只是民众感受不到。也就是说,民进党之所以败选,是败在“数字与感受”以及“整体与个体”有所落差。

  文章认为,让不同的个体对当局施政能有所感,本来就是当局该做的事,哪能怪罪个体不能理解整体,不能感受“整体的表现及实力”?这跟她过去认为民众跟不上当局进步价值一样,都是踞傲心态的表现。

  文章称,更何况,蔡英文已经700多天没开记者会,上台至今未跟反对党领导人见过面,每天行程不是见所谓的“外宾”访客,就是应邀参加什么典礼仪式,偶尔在办公场所或家里邀来聚商的人,又都是同温层的人,这样的行程怎么让民众有所感受?而且她每次下乡,不是替同党辅选,就是行礼如仪的官式视察,何曾看过她与民众笑语晏晏的画面?台湾东南西北加起来就这么大,蔡英文如果多一点民间行程,民众对当局施政的感受当然会有不同,但她应为而不为,却以民众感受落差来转移自己的错误。

  文章最后表示,蔡英文如果想知道民众感受何以与她不同,她距离民众到底有多远,只要看看自己的每日行程,就可得到答案。(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