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一年兵役真把台湾年轻人往死里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12-31 12:32:17

蔡英文“虽千万人吾往矣”,毅然决然硬把兵役延长1年,但相较于4个月,真能从根本上改变台军战斗力不行的问题?不过才两年前,时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的严德发,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答询时表示,目前的兵役制度正在向“全募兵制”迈进,若“走回头路”将义务役的时间拉长,将会挤压到军队中志愿役的比例,造成台军整体战力的下坠。

结果又是昨是今非,再来个发夹弯。当民众把焦点放在台海上空挤满71架次解放军战机,更有多达47架次大陆军机进入西南空域,却没注意到更可怕的是解放军正忙着操练渡海登陆,多兵种协同作战,海面上的登陆舰快速卸载登陆船和两栖装甲车,天上还飞着大部头的武装直升机,整个就是奔着首战即终战的目标来的,场面可说是相当的震撼。

再把视角拉回台湾,海军陆战陆新训中心给新兵准备了一场“震撼教育”测试,却发生意外,一名进入海军陆战队5年多的士官,手里拿着引燃的鞭炮,想要让新兵们看看自己是如何精准掌握鞭炮爆炸时间,让鞭炮脱手就爆炸,却未能伤到自己分毫,从而以这样的手段来震撼一下新兵,向新兵展示一下部队的训练成果!

谁能想到,弄巧成拙,这名士官直接被鞭炮给炸进了手术室,注意,把这名士官送进手术室的,不是手榴弹,而是鞭炮,在海军陆战队操了5年多,丢个鞭炮都丢不好,不慎炸伤右手大拇指、食指及中指,这5年多难道真的都在军营数馒头过日子吗?从我看到的一些解放军新兵训练视频,解放军丢的可都是货真价实的手榴弹,即便是新兵失手了,也总能被老兵给检回来。

海军陆战队士官连个鞭炮都玩不明白,这般军事素养还怎么跟解放军比?外界嘲讽台军都是一群“草莓兵”,可能不完全对,但也八九不离十,那么问题就来了,5年多就训练出来这样一个成果,好像跟4个月的兵役都相差不多,又为什么非要把兵役延长1年,蔡英文被逼得将兵役延长1年,可能就是被解放军震撼到了,直接拉台湾年轻人给自己壮胆。可是,再怎么壮胆也得认清现实,面对狮子搏兔也使出洪荒之力的解放军,蔡英文所言“备战才能避战,能战才能止战”,只会自讨苦吃。

大陆一直将两岸统一视为核心利益的主要目标,为此已经准备了几十年,和平统一的路径大陆虽然一直在尝试,但是武力统一的手段也从没放下过,自台海局势被民进党当局搅得波涛汹涌,解放军的联合登陆训练就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常态,解放军不断练习协同渡海登陆作战,奔着登陆难度最大的方向去展开,所谓“料敌从宽”,说明大陆不会因为台军“草莓兵”的评价,而轻视台军的战斗力。

台防务部门没办法用这1年的时间,在太阳伞下,在空调房里,操练出一支能跟解放军交手的军队,即便是美国军官下场训练也没用,撇开年代久远的韩战美军铩羽而归不说,这几年五角大楼18次闭门兵推,均败解放军。

如果这1年的兵役里,台湾年轻人还是扫扫地、除除草,倒也没必要在意兵役是4个月还是1年,怕就怕军方真要把年青人往死里练,脱胎换骨不成,反倒医护室和军医院人满为患,还不如“浪费一年时间”!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