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西精准提升涉台服务质效 增强台胞获得感幸福感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3-04-03 09:09:01

3月31日,江西全省台协台联会长交流会召开。 卢梦梦 摄

  中新网南昌3月31日电 31日,记者从江西省台协台联会长交流会上获悉,近年来,江西持续提升涉台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出台“江西惠台60条”,台企享受减税降费3.84亿元,各级政府奖补5763万元,获得贷款1.68亿元,台胞获得感不断增强。

  江西省台办投诉协调处处长马晓莉说,2022年9月,江西省台办联合江西省法院印发了《关于推进涉台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意见》《关于成立“江西省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意见》,为及时化解涉台纠纷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

  马晓莉称,今年江西省台办将继续扎实做好台胞权益保护工作,联合江西省法院举办“总对总”涉台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培训班,提升全省涉台诉调对接业务水平。同时,积极推动江西全省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建设,为推进赣台融合发展、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不懈努力。

  交流会上,江西省台办经济处处长黄忠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江西省《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向身边的台商台胞朋友宣传介绍这些举措,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推动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黄忠说。

  此次交流会还邀请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专家现场进行上市融资辅导,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上市指导意见。

  江西省台办副主任沈兵秋表示,希望江西各地台协台联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两岸一家亲”理念的践行者和两岸融合发展的推动者,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优化服务,为扩大赣台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希望广大台商台胞能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牢牢抓住机遇,主动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实现更大更好发展。”沈兵秋说。(来源:中新网 卢梦梦)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