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华中农大牵头建成水稻基因索引数据库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3-04-11 16:06:22

  新华社武汉4月11日电(记者李伟)记者11日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该校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湖北洪山实验室张建伟教授课题组联合国内外科研机构建成了水稻基因索引数据库,为全球水稻研究学者提供免费在线检索和分析服务。

  “这个数据库如同一本近义词词典,在数据库里,亚洲稻的每一个基因都能轻松找到同源或相近的基因,以及其演变历史。”张建伟介绍,该平台为每个水稻基因建立一张“综合图文信息卡片”,方便研究人员对不同种质基因以及基因同源关系进行查询分析。

  相关研究成果近期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分子植物》发表。张建伟课题组坚持以代表亚洲稻群体结构的高质量基因组为研究对象,构建并全面分析基因组图谱,搭建高效实用的泛基因组平台,以期为筛选水稻高产优质性状和精准育种奠定基础。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