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长三角地区外籍人士“皖美体验行”在安徽合肥启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3-04-23 15:42:49

长三角地区外籍人士“皖美体验行”在安徽合肥启动

安徽省外办主任秦俊峰主持启动仪式 刘心珠  摄

  中新网合肥4月22日电 (记者 赵强)长三角地区外籍人士“皖美体验行”活动启动仪式21日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来自经济、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外籍人士和安徽中方代表共9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凤致辞,安徽省外办主任秦俊峰主持。

  王翠凤说,众所周知,长三角地区正以其独特的区位、完善的产业配套、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人文气息吸引着全球的目光,成为中国新一轮发展的引擎。“期待大家能够参与到安徽建设中来,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我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的高层次开放合作多牵线、多搭桥,在互赢共赢中更好地造福中外人民。”

  据合肥市政府副市长赵明介绍,合肥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双节点城市,G60科创走廊的成员城市,共有49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合肥设立了70多家公司。

  当日,长三角三省一市外办(友协)负责人在现场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三省一市建立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的倡议》,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外青少年友好交流,打造长三角区域民间对外交往的“青年品牌”。

  活动期间,长三角地区外籍人士代表团与来自安徽各领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参观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表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安徽的进步和发展。

现场签署《长三角三省一市建立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的倡议》 赵强 摄

现场签署《长三角三省一市建立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的倡议》 赵强 摄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40余位外籍人士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巴基斯坦、俄罗斯、新加坡、韩国、英国、美国、津巴布韦等21个国家。4月22日至23日,代表团将赴黄山市参加“四季黄山、相约春天”中外人士交流会,实地走访文化展示点,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徽州深厚历史底蕴,并近距离感受安徽乡村振兴成果。

  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韩国大田广域市(省)政府中国江苏(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徐大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韩国第六大城市,韩国大田市与中国南京市于1994年11月结为友好城市,近30年间,双方在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江苏省13座城市,我每年都会跑多次,韩中两国城市之间的友谊,从最容易打动人心的文化交流开始。”

  长三角地区外籍人士“皖美体验行”活动由安徽省外办(友协)发起,与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外办(友协)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民间对外交流,展示安徽积极的科创氛围、丰富的文旅资源、蓬勃的发展动力和良好的未来前景,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