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湖北面向台青提供千余个岗位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3-04-27 12:14:09

  新华社武汉4月26日电(记者喻珮)2023年“千岗迎台青”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专场招聘活动日前在武汉举行。活动首次采用“线下招聘+直播带岗”的方式,52家企业携手为在鄂台湾青年提供1161个优质实习和就业岗位。

  湖北省各大高等院校、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台资企业等参与此次招聘会。不少台青现场投递简历,并围绕心仪的岗位与招聘负责人深入探讨。

  “今天我现场咨询了多家证券公司,收获满满。”华中科技大学台湾学生陈俊辉说,经过在武汉4年的学习和生活,他对武汉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并希望毕业后能留在这里就业。

  在线上直播环节,湖北孝感美珈职业学院等6家企业单位详细解释岗位信息和薪资待遇等问题。多位台籍学生在线分享了自己在湖北学习、实习和工作的经验。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介绍,下一步,主办方将建立岗位追踪制度,落实台青创业就业补助补贴,积极创造条件,为台湾青年在湖北实习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分享高质量发展机遇。

  近年来,湖北省制定出台了系列惠及台青的政策措施,建设8家省级以上台青创业基地、就业示范点和实习就业创业辅导中心。

  本次专场招聘活动由湖北省台办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省人社厅、省青年联合会、省工商业联合会和武汉市台办共同主办。“千岗迎台青”计划自2017年启动实施以来,累计征集包括湖北省内400余家企业单位、7000多个优质实习就业岗位,举办了5场专场招聘会和3场直播活动。(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