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年湘台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150余项专利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3-05-16 09:43:16

2023年湘台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 付敬懿 摄

  中新网长沙5月12日电 (付敬懿)以“知识产权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湘台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交流活动12日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举行,旨在以新时代知识产权助力台资企业在湘高质量发展。会上,中南大学面向在湘台资企业针对性地发布了专利开放许可清单,包含在湘台企所涉及行业领域的150余项高价值专利。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推动知识产权运用是将创造力转化为生产力。近年来,湖南省委台办积极与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中南大学等单位合作,探讨和解决台资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打造在湘台胞权益护航平台,助力台商台企在湘高质量发展。

中南大学面向在湘台资企业针对性地发布了150余项高价值专利。 付敬懿 摄

  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潘杰波表示,通过设立“湘台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平台”“湖南省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举办“大陆营商法律环境大讲堂”和“涉台经济工作政策业务培训班”等活动,湖南积极支持和帮助台企台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台企台胞发挥好知识产权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与作用,为台企台胞在湘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表示,作为国内首家省级涉台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平台,湘台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平台始终以促进湘台科技创新、助推融合发展为目标,搭建集知识产权、技术对接、人才交流、创业孵化、产学研合作等功能于一体的湘台合作交流新平台,努力为在湘创业台湾青年、台资企业、高校台湾学生等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等方面的服务支持,有效促进湘台两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对接。

  交流活动上,专家分别围绕“湘台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及思考”“湖南省企业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实践”“台资企业专利保护实践与启示”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为知识产权促进湘台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来自中南大学的三个科研团队分别进行了科技成果项目路演,并与参会的台资企业、台湾创业青年等进行深度交流。

  台资企业湖南富丽真金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俊毅还分享了企业在湘发展壮大过程中对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的案例。他说,两次在知识产权方面维权行动的成功,让企业加大了在设计研发、品牌建设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投入,不仅巩固企业竞争力,也让企业有了扩大业务领域的机会,从而坚定在湘持续发展的信念。

  据悉,本次交流对接活动让在湘台企、台湾青年等与湖南省内高校专家学者、专利成果近距离接触,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促进了湘台创新融合发展。未来,湘台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平台将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建设,为湘台两地交流合作开辟更多通道,努力谱写湘台融合发展的知识产权新篇章。(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