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长三角首个量超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3-06-05 10:50:26

  中新社合肥6月3日电 (记者 张俊)记者3日从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获悉,长三角首个量超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量超协同创新中心由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与本源量子计算科技(合肥)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成立。双方将共同探索打造“量子—经典”混合计算平台,积极开拓长三角区域重点行业领域的量子计算产业应用场景,打造创新中心应用示范。

  “量子计算机在解决特定问题上速度比传统计算机要快许多。”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主任李根国表示,量子计算机可以作为超级计算机的加速组件,“量超协同”方案是将计算任务在量子计算机和超级计算机之间进行分解、调度和分配,实现量子计算和超级计算机的高效协同,可以在大幅节约资源的情况下,双向发挥量子计算机和超级计算机各自优势。

  “该中心的成立是‘量超协同’在长三角地区的先试先行,量子计算和超算中心连接起来,有利于推动量子计算技术服务于长三角地区算力需求和科技创新发展。”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辉介绍。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中国面向社会开放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目前拥有“魔方II”、“魔方III”等超级计算机。本源量子团队技术起源于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具备量子计算全链条开发能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