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国台联常住大陆台胞代表人士交流年会在武汉召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3-06-19 08:09:25

  中新社武汉6月18日电 (记者 马芙蓉)全国台联常住大陆台胞代表人士交流年会18日在武汉召开,来自企业、高校、协会等单位近50名台胞参与座谈,围绕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和共享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交流。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致辞中表示,自1987年两岸打破长期隔绝、恢复民间交流以来,大批台胞来大陆投资兴业、旅游求学、探亲访友、交流访问,为大陆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教育科技、社会公益等各方面发展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是大陆发展奇迹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更是密切两岸关系、联结两岸人民的重要桥梁和天然纽带。

  纪斌表示,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自1981年成立以来,经常性组织各类参访、研习、考察、联谊、座谈等两岸交流活动,助力常住大陆台胞在大陆投资兴业、安居乐业。此次交流年会是全国台联搭建沟通协作机制的全新尝试,期待集思广益,为更好联系和服务常住大陆台胞乡亲出谋划策。

  交流会上,与会台胞围绕台企发展机遇与挑战、台青融合发展、两岸婚姻家庭交流等建言献策。与会台胞表示,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大陆进入新发展阶段,台胞台企在大陆将获得更多发展机遇、更大发展空间。作为两岸交流桥梁,常住大陆台胞乐意与全国台联共同做好服务工作,助力更多台胞更好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

  本次交流会为期3天,与会台胞还将赴武汉、十堰等地,参访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武当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等;走访有关台企,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