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以“绣”为媒!鄂台高校青年共叙两岸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3-07-07 09:00:38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刘轶)为了增进两岸青年的交流沟通,深化两岸情谊,创建两岸青年沟通与友谊之桥。近日,武汉大学、台湾政治大学、东吴大学一行30名学生代表走进江汉区汉口文体中心,开展文化交流、体验活动,在观赏中感受荆楚文化的深厚魅力,在体验中传承中华文化的不朽根脉。

通讯员供图

  学生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任炜汉绣工作室、向时间致敬?江汉非遗传统美术项目精品展、任本荣汉绣精品展,同学们被具有浓厚荆楚特色的汉绣、传统手工拼布等非遗艺术作品深深地吸引。

  参观结束后,在汉口文体中心三楼金桥书院举行了汉绣体验活动。汉绣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任炜老师耐心指导同学们如何穿针引线,悉心传授起针、行针、收针等技巧,这对于第一次体验汉绣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新奇且富有挑战的体验。

通讯员供图

  大家不时地互相交流,沉浸式的体验传统手工技艺的同时,更加深对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理解。

  本次活动为2023 年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桥·梦想”海峡两岸青年文化创意体验交流营,以“华服挽秋辞,荆台饰流光”为活动主题,旨在让台湾地区高校学生、大陆高校台湾交换生以及武汉大学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了解荆楚服饰文化基础,创作融合荆楚文化和台湾中华文化元素的服装和饰品,于鄂台两地文化交流合作中,拉近心灵距离,打破空间隔阂,跟紧时代浪潮。

  来源:荆楚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