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年,期待两岸和平发展并迎来转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3-01-04 09:03:43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对两岸同胞而言都是非比寻常的一年,2023年新年伊始,我们祝愿台湾同胞吉祥安康,更期待两岸关系能够和平发展并迎来转机。

  新任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致台湾同胞的新年寄语中指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浩浩荡荡、不可阻挡,两岸同胞共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千载难逢、不容错过。”在1800余字的新年寄语中,“和平”两字共被提及7次,“两岸同胞”被提及14次,显见殷殷同胞情与对和平的珍视。

  由于历史原因,海峡两岸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不同,但“台独”分裂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敌人,只会破坏两岸和平,恶化台湾社会与经济发展环境,最终伤害的是全体台湾同胞的利益。

  和平珍贵,当前两岸关系再度进入一个历史性的关键时刻。我们深信,两岸关系的冷暖冲突和“台独”分裂逆流,难阻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的历史大势。和平发展、交流合作仍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最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台湾执政当局当清醒,谋“独”挑衅、配合反华势力搞“以台制华”,以及操弄“抗中保台”都注定要失败。

  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的一员,共同的血脉和文化把两岸中国人紧紧连在一起,我们对中华民族的前途负有共同责任。我们坚信,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对两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

  海峡两岸一家亲!只要两岸相向而行、携手并进,中华民族必将迎来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文/贺通 审校/齐晓靖)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