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报社论:民进党“恶政”岂能骗得了民众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3-01-05 09:22:41

  参考消息网据台湾《联合报》1月3日发表社论称,民进党败选检讨报告回避蔡英文、苏贞昌的责任,让社会认清民进党根本没有反省的诚意;尤其对于台湾地区行政机构没有检讨做法和负责人苏贞昌被慰留,连民进党内部都颇有意见。这样的检讨与反省,哪里有赖清德说把这次败选当成“矿坑里的金丝雀”(注:矿工会带着对有毒气体极为敏感的金丝雀到矿坑,当金丝雀出现异状,矿工便知道该撤出矿坑以保命,赖清德借指选举结果是民意对民进党的警告)的样子?

  社论称,苏贞昌说,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职务是重担,“从来不恋栈”;针对败选责任,他也说:“行政工作没有做好、做得不够的地方,我们一直以来深切检讨、痛切改正。”讽刺的是,苏贞昌这席话是在“屏鹅公路种树百里感恩茶会”受访时说的,他以此工程为例强调,“在过程中也因为会有交通受阻而被批评,但如今我们没有因批评而收手,才有这么漂亮的路留下来”。其实,为了达成苏贞昌的恶政目标,种树百里成为屏东噩梦,天天赶工,品质低劣,车祸及车损不断,民怨连连,差点让民进党在屏东铁票区翻盘。苏贞昌不知藏拙,还花近百万举行“感恩茶会”,让当地人反讽:“是要感谢用路人的牺牲奉献?”

  社论称,这正是标准苏式风格的“深切检讨、痛切改正”,其实就是漠视民意,绝不认错。苏贞昌好形塑自己“冲冲冲”勇于任事风格,其实是倾全力包装“有政府会做事”口号,掩饰其无能与错误决策。就像屏东人口中的“烂路百里”,即使妆点成苏贞昌“种树百里”的功德,最后仍成为屏东选票杀手。而这类恶政,正是败选检讨的死角。

  社论称,民进党在败选检讨报告中,指疫情纾困振兴方案忽略了基层产业、商家需求和民众感受。事实上,一波波撒币就是苏贞昌“买政绩”的最大本事,连选前都靠急发租金补助收买人心。然而,这些政策买票作为既多且乱,各部会九大券到处乱发还常发不出去,更无从解决小商家关门、小市民失业之苦。类似蠢政,也屡屡见诸农委会等部会漫无章法的补贴,从“班班有冷气”到“班班吃石斑”,都是口号先行,乱象相随。这些烂政,岂能骗得了选民?

  社论称,防疫政策之乱,检调成立专案小组已一年半,却直到选后才调查高端母公司基亚生技,查高端疫苗内线交易,摆明是选择性办案。在野党检举经年,民进党却一再袒护高端,回避可能存在的官商勾结现象。

  社论称,尤其2021年疫苗奇缺,民进党当局为护航高端,对企业、民团捐赠处处卡关,苏贞昌还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讥讽郭台铭“手中没疫苗”。苏贞昌现在矢口否认当局挡疫苗,但民众不会忘记谁才是疫苗的绊脚石。

  社论称,当局没本事帮民众备妥疫苗,却不乏信口开河的说词,制造社会恐慌。这波抢发烧药的开端,并非因为大陆解封,而是苏贞昌一句“重启‘小三通’可能会让对岸民众来台抢药,导致防疫破口”。事实上,当局并未开放一般大陆民众来台,“抢药说”根本是欲加之罪。但苏贞昌点火,自然升高民众备药自保心理,导致“发烧药荒”弄假成真,指挥中心因而需要召集药商盘点。这是苏贞昌创造的假危机,但指挥中心不敢点破真相,以免打脸长官。

  社论称,民进党败选,检讨报告字字回避蔡苏责任,但社会舆论声声指向蔡苏失职。只要苏贞昌不下台,就算有“矿坑里的金丝雀”,也会被苏贞昌的霸道恶政吓死或噤声。也难怪,日本学者小笠原直指,慰留苏贞昌是失败决定,民进党“好像想假装败选没什么大不了”。小笠原都看得这么明白,台湾人会不懂吗?民进党还想骗谁?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