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型无人机:可实现蜂群作战 通信中断仍可飞行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空战      2023-02-10 15:46:18

  科技云

  科技连着你我他

  ■本期观察:赵文环 段生福  

能在空中放飞的无人机

可实现蜂群作战的无人机  

通信中断仍可飞行的无人机

  能在空中放飞的无人机

  近日,美国一家公司成功发射了一款新型无人侦察机,它可以在直升机或地面车辆上发射升空,也能由中大型无人机或战斗机挂载到空中放飞。

  该款无人机翼展3.2米、重约90公斤、可携带最大载重14千克、续航700千米、最长可滞空8小时、最大飞行高度4570米。它采用了螺旋桨驱动、弹出式机翼、V型尾翼设计,具备一定的隐身能力。

  据介绍,该无人机的设计初衷,是提高中大型无人机、战斗机在战场上的生存和态势感知能力。主要配备给中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用于扩展中大型无人机的侦察距离、范围,以提高中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的战斗和生存能力。该型无人机也可用于协同有人驾驶飞机执行任务,或保护有人驾驶飞机的安全。

  可实现蜂群作战的无人机

  前不久,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家无人机制造公司将向英国国防部提供一种便携式微型无人机,用以加强军队短程侦察,支持作战和情报行动。

  该款无人机属于四轴飞行器平台系列,重2.5千克,续航3000米,最大飞行高度1219米,可续航30分钟。能够自主飞行,还可携带光电和红外胶卷相机等多种设备,并具有较低的雷达和声学特征。

  这些特性,使得该款无人机不仅具备较为先进的短程侦察能力,还能通过该公司的集成系统形成蜂群作战能力,在完成情报支援的同时,为地面士兵作战提供有力支援。

  通信中断仍可飞行的无人机

  日前,美国一家无人机制造公司宣布他们制造的某型无人机又一次完成了试飞。在这次试飞中,这款无人机展现出即使中断通信仍可正常飞行和着陆的能力。

  该型无人机总重2722千克,升限13700米,航程约4800千米。采用火箭助推器推动起飞,利用降落伞进行回收,可以完全不依靠跑道完成起飞降落。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需要换装模块执行任务。依靠开发的AI人工智能控制系统,具备中断通信后也可自主飞行降落的能力。不仅如此,它还可以从机舱内发射小型无人机。

  诸多特性,使得该型无人机可以满足军队快速灵活部署的需要。它可以在升空后作为僚机与有人驾驶飞机协同作战,甚至能代替有人驾驶飞机执行一些高风险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