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会声音)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何超琼:希冀超越“称职” 画更大同心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02 08:54:39

中新社香港3月1日电 题: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何超琼:希冀超越“称职” 画更大同心圆

中新社记者 曾平

获任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何超琼,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直言既感“激动”又觉“光荣”。她对未来几年履职的自我要求是至少“称职”,甚或超越于此。同时,希望发挥积极作用,运用个人能力和自身平台等优势联系国际,力争画出更大的同心圆。

纵然已有15年担任北京市政协委员的经历,曾为北京带去香港与澳门的经验,但何超琼谦虚表示自己在全国政协层面只是“新丁”。

在她眼中,新角色带来新思维。“我还要吸收更多经验,要更开拓地去学习和了解。”何超琼自认是“实事求是”之人,因此希望不仅每年开会提出提案,也期盼履职过程中与不同单位建立长远合作。

常年在社会不同岗位服务的何超琼,把3月首次参加全国两会视为公职生涯的“重要里程碑”。她希望通过这个新的起点,多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再把精准的信息带回香港。与此同时,她也着眼国家今后经济民生等层面的长远发展。

“已经可以想象到,如果把过往的互动带到全国层面,就可以从更大范围、更多维度,多方面交换意见,所以非常振奋。”畅想未来工作,何超琼如是说。

按自身在香港的社会参与度,何超琼关注妇女儿童议题和香港今后的经济发展,尤其是她已开展投资和接触的粤港澳大湾区。她会聚焦如何在大湾区发挥港澳的独特优势,进而创造最佳的互联互通效应,包括探讨如何将香港传统金融贸易与国际联系优势带来的机遇辐射至整个大湾区。

她也长期致力提升香港青年的国民身份认同。何超琼认为,相较2019年,香港现在可以说是稳定了。“我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时机、节点,我们要多做努力,从多方面去巩固香港青年这种稳定的心态。”她说,目前已经走出非常好的第一步,但还要继续努力,今后要多关注年轻人本身的发展,当他们碰上一些难题,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支援。

“长远来说,应该为年轻人搭建可以共同参与香港发展的途径。”何超琼说,利好政策应该更好地宣讲。

她举例说,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过去10年打造了一个名为“半边天”的计划,组织年轻女性去大湾区内地城市亲身经历和体验一两周,参观不同的大型企业,尤其是高科技方面的,也可以和内地学生和创业者交流讨论。

何超琼记得上次有约200位年轻妇女参与了这个计划。“去了以后便会改变思维,她们想要在大湾区寻找她们自己的梦和人生事业。”她说,此举已经强化了她们的归属感和对国家的认同感。如果将来有更大的台阶,可以再提升计划的规模和深度。

何超琼已经在实践“画出更大同心圆”的承诺,未来她还想贡献更多。为更好履职,何超琼已重新编排本来就繁重的工作日程,腾出更多时间就关注的议题做调研。“第一次参与工作要付出最大努力做好准备。”她期望到时以最焕发的精神专注学习,以最佳状态参会。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