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沙滩写字求肉 舆论:长官有没有肉吃?要不要下架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3-03-07 13:47:30

 中新网3月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近日,台军有士兵因缺肉吃在沙滩上写字“求救”,并被拍下上传网络后,引发岛内各界热议。

马祖台军在沙滩留字“缺粮没肉吃”。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长官有没有肉吃?

  网友:“台湾现在一团乱”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6日公开向官兵道歉,表示已下令空军运补副食品到外岛,保证不会再有类似情形。他也表示此案呈现部队内部管理、信息管控,“的的确确有些问题”“将一次解决”。

  对此,台退役陆军少将、无党籍桃园市议员于北辰分析,官兵会在沙滩上写字的原因,是因为“分配不均”造成士官兵的心理落差,他也认为,军方的处理不佳。

  于北辰质疑,面对没有肉的情况时,驻军指挥官做了怎么样的处理?他并直言,“是只有兵没有肉吃吗?长官有没有肉吃?”若全岛都没有肉吃,没有人会抱怨的。因此他推测,士兵会抱怨的可能原因,是“不均”,可能因看到长官有肉吃,让这些士官兵产生了心理落差。

  于北辰也喊话邱国正不应是只有道歉,要去查是否有资源分配不均的状况。

  有岛内网友也评论,“台湾现在一团乱”“金马早晚回祖国”

岛内网友评论

  台北市议员侯汉廷则在节目中做了首即兴打油诗嘲讽说:“前方在缺肉,后方在缺蛋;长官忙选举,她吃法国菜。不定时跳电,定期会缺水;台军被污蔑,她却还在睡。”引来全场掌声。

  侯汉廷嘲讽,他很佩服民进党把富庶丰饶的台湾,搞成疫情时缺医疗物资、平时缺民生资源的“多缺之岛”的“本事”。

  离岛“阿兵哥”变“断粮求生鲁宾逊”

  评论:要不要下架这个执政党?

  此前,台教育主管部门被曝举行视频会议,决议16岁以上学生不分男女,均将纳入“学生青年服勤动员准备执行计划”,在岛内引发巨大争议。随即,台防务部门宣称下架“全动法修法”。

  台行政部门负责人陈建仁6日又表示,“全动法”没有“下架修法”问题,之前说下架,只是回应“立委”的质询,并不是真的下架。

  台媒评论指,陈建仁似乎在说绕口令,正常人恐怕难以理解,事实上,现在的重点已经不只是要不要下架“全动法”,当离岛阿兵哥变成断粮求生的鲁宾逊、当“全动法”让家长担心青年人上战场,人民应该比较在乎,要不要下架这个执政党?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