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贸发局官员:推动西安科技企业赴港招商融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09 10:24:34

  中新社西安3月8日电 (记者 张一辰)“近年来,西安持续推动科技企业发展和创新平台的建设,西安和香港可以共同打造为科创产业发展服务的创新金融生态体系。我们将推动西安科技企业赴港招商融资发展。”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西北代表周鹏8日表示。

   当日,“香港开新篇西安新机遇”西安与香港青年企业家融合发展座谈会在西安举行。周鹏表示,陕西和香港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日益密切,香港在企业国际化、融资、信息等领域独具优势。同时,香港也熟悉内地文化及营商模式,并兼具国际视野。

  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局长黄瑜晖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在商贸服务业、金融行业具有专业优势。“希望西安与香港两地可以在推动企业境外上市,海外发行债券、融资租赁、项目投资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围绕新兴产业、产业数字化等方向‘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拓展双方的发展空间。”

  作为此次座谈会的企业代表,元朝辉乘着中欧班列“长安号”东风,将代购小生意做成了跨境电商平台。他表示,期待与香港企业家在海外市场开拓、资产证券化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通过跨境电商这种新业态新模式,加大海外市场的开发力度,依托西安的枢纽优势,让中国产品“走出去”,将外国产品“引进来”。

  “我们将提供全方位平台,助力西安与香港两地企业把握新机遇。香港贸发局制定了‘企业国际化计划’,希望有意通过香港‘走出去’的内地企业,包括西安的民营企业家加入其中,与香港联手共拓海外市场。”周鹏说。(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